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印第安人條約廳談判見美方用心
發佈日期 : 2019-02-23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在印第安人條約廳舉行。




【特稿】




與上一代中方代表團「作客」華盛頓的貿易談判比較,今次的氣氛輕鬆了一點,至少向來神情嚴肅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多了一絲笑容。談判在位於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內的印第安人條約廳(Indian Treaty Room)進行,環境更寬敞,也是一大亮點。


萊特希澤神情輕鬆


美國除了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之外,還有商務部長羅斯、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等政府要員出席。


至於中國方面,除了牽頭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之外,尚有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中央財辦副主任兼財政部副部長廖岷等人出現。


眾人坐在印第安人條約廳(Indian Treaty Room)的長枱前,氣氛較上次談判輕鬆,這和印第安人條約廳的寬敞環境不無關係。


談判開始前,萊特希澤和姆努欽在門外迎候劉鶴,連一向表情嚴肅的萊特希澤,今次的神情亦見輕鬆,面帶微笑。


除此之外,印第安人條約廳歷史悠久,見證過美國歷史上許多重大事件,美國簽署《布雷頓森林協議》、《聯合國憲章》等,都是在這個房間內進行,亦可見美方安排方面的用心。


反觀上月底在華盛頓舉行的一次談判,地點在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另一房間,環境狹小得多,談判正式開始前先開放予傳媒拍攝,當時雙方官員在長枱的兩邊對坐,一直保持沉默,曾經有一陣子的尷尬,最終由萊特希澤率先發聲,才打破了寂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