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高速公路壞車一小時無人理
發佈日期 : 2019-03-05

貨車司機放下尾板,呈水平狀, 並在車斗內工作。

【本報港聞部報道】西九龍公路昨早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輛城巴撞向一輛停泊公路上、打開尾板的故障貨車,導致兩車司機死亡,有傳媒的採訪車昨日上午9時許經過貨車現場,至50多分鐘後,貨車仍未及清理,換言之,接近一小時無人處理這宗交通事故。涉事路段屬西區海底隧道管制範圍,該公司稱在昨日稱在相若時間,他們亦正處理另一宗發生在隧道範圍內涉及四車的交通意外。不過,有立法會議員質疑西隧何以不盡快派人處理事件,認為可以透過閉路電視觀察到路面情況,質疑公司有管理不善之嫌。


涉事路段屬西隧管制範圍


有線新聞的採訪車昨日於上午9時26分路過現場,當時拍攝涉事貨車已停在該處,貨車當時已經打開尾板,司機在車後方擺放雜物充當路障,示意其他司機不要靠近。而根據事發時途經車輛的行車紀錄儀,車禍發生時,現場沒有隧道公司職員協助處理壞車。而意外前有汽車車主在網上發放意外前一刻情況,可以見到貨車停在左二線,司機打開尾板落貨,更在地上放置膠桶及貨物,片段顯示,涉事城巴在後方行駛而來,未幾直撞貨車,令貨車向前行了數米距離。


由於貨車死火後,停在車路上已有近一小時,仍無單位前來協助,運輸署確認,涉事路段屬西區海底隧道管制範圍;隧道專營公司會透過隧道監察系統,以監察其管制範圍內的交通情况,並在發生事故時,派員進行處理事故工作。西隧公司昨晚回應指出,意外發生的位置在西隧交通監察閉路電視攝影機後方距離約300米地方,亦與收費廣場的站崗位置相距超過半公里。當他們收到消息,得悉有一輛貨車於意外地點停下,西隧公司馬上派出巡邏車於七分鐘內到達現場,並同時把高架信號相關行車線紅燈亮起。西隧公司亦指出,在同日相若時間,亦正處理另一宗發生在隧道範圍內涉及四車的交通意外。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指出及譚文豪關注為何發生事故一小時仍無單位派人前來協助,前者認為西隧有管理不善之嫌,促請作出交代,後者認為隧道公司有責任盡快處理壞車工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