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談香港樓市:沒有人擁靈驗水晶球
發佈日期 : 2019-03-22

■長和系業績記者會繼續有樽裝水、曲奇作為紀念品。

李澤鉅首次以長和系主席身分主持業績記者會,展現個人風格。記者會主要聚焦於長和(0001)、長實集團(1113)的全年業績之上,至於被問到對樓市的展望、政府開徵空置稅等的政治議題,李澤鉅均作較簡短的回答。


無直接回應政府施政


李澤鉅表示,香港樓市比較難預測,因為香港人有一定的住屋需要,供應也不多,但未來一年有很多難以預計的外圍因素變化,不論是政治、經濟或全球,「沒有人有一個百分之百準確的水晶球,有些香港以外的因素可以影響香港的經濟、利息、就業,而就業一定影響影響樓市」。對於政府計劃開徵一手住宅單位空置稅,李澤鉅無正面回答,但指出任何時候都與政府溝通,但如果公開有關看法,對任何政府或官員都是不公道:「不同商會已經反映過利弊,自己較少在公開場合就任何政策發表意見。」


至於政治方面,有記者問到對政府施政表現的看法,李澤鉅無直接回應,但就強調一直有加大在香港的投資,「最明顯的便是買自己股票,一直加大在香港的投資,真金白銀的在進行,所以說甚麼都是假,我們現時買香港錢就是買了自己股票,用自己錢買的」。


記者會變成五人組合


長和系業績記者會過往均有派發紀念品,內有樽裝水及曲奇,這個傳統沒有改變,今次的紀念品來自旗下的海逸君綽酒店,內有一支屈臣氏樽裝水及兩款曲奇餅。至於記者會台上高層,由過往李嘉誠、李澤鉅、霍建寧三個人,變成五個人組合,除了李澤鉅、霍建寧之外,尚有長江及長和副董事總經理葉德銓、長江及長和副董事總經理甘慶林,以及長和副董事總經理陸法蘭。


本報港聞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