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大陸學者主張武力統一 危害安全 被驅逐離台灣
發佈日期 : 2019-04-13

■李毅(前排右)被台灣移民署人員押往桃園國際機場

【本報特訊】旅居美國的大陸學者李毅昨日被台灣移民署驅逐離境,前往香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和統會)在台中舉行「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李毅的照片出現在宣傳海報上,李毅聲稱自己是「純觀光」,否認要出席論壇演講。社運圈、民運圈對「和統會」早有一定認識,知悉這是一個統戰及間諜組織。


和統會屬間諜及統戰組織 滲透世界


位於北京的「和統會」會長是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台灣的「和統會」被列為分會,傳聞組織是在世界各地「以僑促統、以商圍政」,以各種手段達到統戰目的,亦是滲透當地社會的間諜組織。


李毅過去多次發表「武力統一」言論,他昨日凌晨1時許,在南投縣一間民宿被台灣移民署人員發現,以涉嫌違反觀光入境規定,以及過往多次發表「武力統一」言論,決定將他遞解出境,並廢止其一年多次入出境證,列他為不受歡迎人物,危害「國家安全」。


李毅在昨早7時25分被強制遣返香港,早上9時許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他離開台灣前揚言「我一秒鐘都不想待在台灣」,還解釋自己不是要到台灣演講,今次單純是「遊山玩水」,並聲稱今明兩日本來還有幾場飯局,「或許是有人要安排我在某場飯局上講話吧」。


李毅抵達香港後接受訪問,批評台灣的做法是政治決定:「言論自由,你和平統一、武力統一、和平台獨、武力台獨,都可以講,對不對?怎麼現在講武力統一,在台灣就犯法的了?蔣(介石)先生原來活着要反攻大陸就是武力統一,對不對?我肯定不會參加遊行,我瘋了?我吃吃玩玩,我怎麼會參加遊行?」他昨午已乘坐航班到上海。


李毅抵港再轉往上海 聲稱只是吃玩


「和統會」昨日在台中舉行「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李毅的照片被印在宣傳海報上,文字列明論壇邀來「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演講,並探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引發爭議。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