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批港澳辦文攻武鬥
發佈日期 : 2019-08-08

林鄭月娥(中)昨日鬼祟了解天水圍警署的受損情況。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港澳辦等的講話,扭曲了反對修
林鄭月娥(中)昨日鬼祟了解天水圍警署的受損情況。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港澳辦等的講話,扭曲了反對修

【本報港聞部報道】港澳辦、中聯辦昨日再就香港政局發言,繼續徒為緊張局面火上加油。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港澳辦、中聯辦的講話,是扭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人士的訴求,更是「指鹿為馬、捉錯用神」。


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會見傳媒,回應有關講話。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指出,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深圳召見人大、政協時的表態,是「變相向香港宣布文攻武鬥的策略」,一方面誣陷香港人的抗爭是衝擊「一國兩制」,另一方面支持警隊,將為警隊變成武鬥的武器和棋子。她指出,張曉明將警隊變成武器,而「以各種行動支持警隊」的說法,都令人驚恐,聯想到是否會用黑社會「群眾鬥群眾」。


她指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百分之百是香港的內部事務,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已拒絕成立獨立委員會,如今張曉明卻說「未是時候做」,若最後委員會真的成立,外界會視有關決定為北京下達,情況非常不堪,是破壞「一國兩制」。


民主黨尹兆堅表示:「將香港市民今次反對《逃犯條例》這場運動扣上帽子,將它講成『港獨』,破壞『一國兩制』。但正正是捉錯用神,今次市民大眾出來『反送中』,其實就是為了保持、保障『一國兩制』,這個指鹿為馬的講法,其實旨在合理化現在一切鎮壓行動。」工黨張超雄稱:「我們看到很多的社會賢達、各界領袖,最保守的我們數到大學的校長,都忍不住出來說要建立溝通的平台,難道他們聽不到?是要打壓,是要威嚇,如果這樣下去,我們沒有辦法有一個寧靜和平的社會。」


#林鄭鬼祟現身天水圍


張曉明昨日在深圳崩牙亮相,他把示威中的暴力行為形容為有明顯「顏色革命」特徵,與會者引述張曉明提到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曾指有動亂,中央一定會干預。


另外,近日甚少出席公開場合的林鄭月娥,昨日在沒有通知傳媒情況下,出席一個展覽活動,之後由政府新聞處發出其活動演詞,另外出稿稱林鄭昨日到天水圍視察新街市選址、了解大圍街市的工程進展,並到天水圍警署了解設施受破壞情況及探望駐守當區的警務人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