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區議員建議取消部分上落貨區
發佈日期 : 2018-07-30

路政署外判商的南亞裔員工收起「行人專用區」告示牌
旺角行人專用區的最後一晚,璀璨霓紅燈下是樂迷處處
路政署外判商的南亞裔員工收起「行人專用區」告示牌
旺角行人專用區的最後一晚,璀璨霓紅燈下是樂迷處處

【本報港聞部報道】旺角行人專用區被「殺街」,外界隨之關注「殺街」後人多車多可能帶來的問題。公民黨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向《成報》表示,西洋菜南街或出現人車爭路場面,區議會已提出建議,取消部分上落貨區擴建行人路,並已與警方、食環署、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接觸,並作出適切安排。民建聯油尖旺區議員孔昭華接受《成報》訪問時指出,「殺街」後未知會否影響附近商舖的生意。


易拉架由馬路搬上行人路


余德寶指出,根據運輸署資料,西洋菜南街行人流量約每小時1.5至2萬人,故「殺街」後確有可能造成擠迫或人車爭路。他說:「現時已經有一些易拉架由馬路搬了上行人路,將對行人路造成更大負擔。區議會有研究解決的方法,現時西洋菜南街行車量較低,一小時約80輛車左右,或者可以取消部分上落貨區以擴大行人路範圍以紓緩情況。」孔昭華表示,相信「殺街」後人流會減少,但最後到底會否影響附近店舖的生意,仍是未知之數。


運輸署本月向油尖旺區議會提交的文件顯示,以人流最多的西洋菜南街為例,若以今年5月及6月的高峰流量,即每小時1.07萬人次至1.48萬人次計算,在回復全時間行車後,按運輸策劃及設計手冊的指引,最低及最高的高峰行人流量分別屬於「C等」至「D等」的行人路服務水平,即代表行人有足夠空間選擇正常的步行速度和主要單向地越過其他行人,至行人選擇個別步行速度和越過其他行人的自由受到限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