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國辦金融圓桌會 邀華爾街高管共商
發佈日期 : 2018-09-11


【本報兩岸組報道】中美貿易戰節節升溫,在美國威嚇考慮對所有進口的中國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後,外媒報道,中國政府邀請華爾街高管下周日出席北京一場會議,並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會議後晤王岐山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官員邀請美國主要金融機構的負責人參加本月16日在北京召開的「中美金融圓桌會議」(China-US Financial Roundtable),之後會晤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此次會議由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和高盛前高管、現任礦商巴瑞克黃金(Barrick Gold)董事長松頓(John Thornton)擔任聯合主席。


中共官員希望這個會議每六個月開會一次,討論中美關係,並就金融和經濟改革向北京方面提供建議。一名參與圓桌會議的人士表示,中美兩國的金融業人士都意識到,有義務幫助改善美中關係。受邀的美方高管包括黑石集團、花旗集團、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負責人。而中方代表方面則包括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助手、財政部副部長廖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