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中美元首会谈周六上演 特朗普摸底北京立场
发佈日期 : 2019-06-26

(右起)莱特希泽、姆努钦与中国副总理刘鹤已通电话

【本报国际组报道】美国白宫官员透露,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在本周六举行高层次会谈,但指出今次会面只是让双方保持联繫,特朗普亦想借今次会面了解北京对中美贸易战立场。美方官员并重申,特朗普必须看到中方在许多问题及领域上进行真正的结构性改革,指出这个目标未有改变。另外,对于特朗普在会谈时或会提出台湾及香港问题,北京外交部昨日则重申,会坚决反对美方干涉台湾和香港的议题。


特朗普及习近平将到日本大坂出席本周五及周六(28日及29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并将举行会谈。白宫资深官员在电话记者会上透露,会谈应在周六举行。美国贸易代表署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与中国副总理刘鹤周一(24日)已通电话,外界相信双方为「特习会」做好准备。


美国《时代》周刊则报道,财政部长姆努钦暂缓处理20亿美元对台军售,以免影响贸易谈判,但有关说法未获证实;而对于特朗普或在会上提出台湾及香港的问题,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午则重申,会坚决反对美方干涉台湾和香港议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