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挤牙膏」式公布 乘客批港铁自私
发佈日期 : 2018-08-04

陈先生表示平日出入常在元朗站搭轻铁,暂未打算转用
梁小姐对轻铁元朗站有沉降表示有点担心。
陈先生表示平日出入常在元朗站搭轻铁,暂未打算转用
梁小姐对轻铁元朗站有沉降表示有点担心。

【本报港闻部报道】轻铁元朗站被爆出有沉降问题,部分经常使用该站搭乘轻铁的市民也表示十分担心事件,因为关乎自身安全问题,希望港铁公开交代有问题的轻铁车站,但亦有市民表示对港铁有信心。


质疑早知有问题不公布


昨午到元朗站搭乘轻铁的陈先生认为,港铁应该及早告诉居民关于轻铁沉降事件,因为这是关乎居民的安全。他表示自己虽然已退休,平日仍经常使用轻铁元朗站出入,但暂时未有打算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因为转用其他交通工具更麻烦,他搭轻铁比较直接和方便转接。他亦不会避免使用轻铁元朗站,因该站是大站,是主要的转接点,又直斥港铁「挤牙膏」式公布消息很自私,质疑有否有意隐瞒,希望公开交代有问题的轻铁站。


元朗区居民梁小姐对轻铁元朗站有沉降一事,亦直言有点担心铁路安全问题,但表示要依靠轻铁出入,逼于无奈仍每日要选择乘搭。她又认为,港铁需要加强检查铁路綫以及增加透明度,应主动交代有问题的车站。另外,她并建议港铁公司应找独立机构,为车站沉降问题其进行检测,并公开调查报告,政府亦应该加强对港铁的管理。


另一居民苏小姐表示自己每日上下班也是使用轻铁元朗站出入,但她不担心轻铁的安全,因为她相信本港的基建十分良好,故对港铁有信心,且本港亦没有地震,毋须担心安全问题。不过,她亦质疑,港铁一早已知有问题,为何一直未有公布,觉得港铁一定需要增加透明度,指出港铁是为市民服务,有问题不能只有港铁内部才知晓,市民却被蒙在鼓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