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全年玩不停 头炮1月大匯演 门券周日免费派 警队明年成立175周年与民同乐
发佈日期 : 2018-12-14

「飞虎队」人员在2016年警察学院开放日示范拯救
警察学院院长刘赐蕙(中)与副院长陈民德(左),以
公众将可下载应用程式,在相关展板前便可与模拟警务
八乡少讯中心今年4月举行开放日,小童与反恐特勤队
「飞虎队」人员在2016年警察学院开放日示范拯救

为庆祝成立175周年,警队明年将举办一连串以「守护香港 服务社群175载」为主题的活动,与民同乐,打响头炮的是「香港警队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乐日」。同乐日将于明年1月12、13、19及20日在黄竹坑警察学院基础训练学校举行,共设六大区域,内容包括由警队精英队伍演出的大匯演,以虚拟3D影片讲述香港歷史、警队成立和过往大事件的「环迴警点」,更有10个展板可让入场人士以「扩增实境」技术(AR)及相关应用程式,与虚拟的「飞虎队」(SDU)、反恐特勤队(CTRU)人员拍照「打卡」。门票将于下周日(16日)于港九新界15个地点派发。   本报港闻部报道


香港警队于1844年成立,目前已发展成世界上歷史最悠久,但又最现代化的警队之一。为庆祝明年踏入175周年,警队明年将举办一连串活动,包括多间警署开放日、歷史建筑物导赏团、慈善音乐会,以及发行警队175周年纪念特刊等,而「香港警队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乐日」则是打响头炮的活动。警察学院院长兼「警队成立175周年庆祝活动」督导委员会主席刘赐蕙、警察学院副院长陈民德、警务处策划及发展部总警司何伟康昨日出席记者会,介绍明年举行的警队175周年庆祝活动。


活动主题守护香港 服务社群


陈民德表示,同乐日将于2019年1月12、13、19及20日于黄竹坑警察学院基础训练学校举行,每天将有两个时段,分别是上午10时至下午1时30分,以及下午2时至5时30分,合共八个场次。同乐日合共1.2万张门票将于本月16日早上8时30分起,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在港九新界15个地点公开派发,包括警察总部公众入口一楼大堂、将军澳警署、观塘警署、屯门警署、大埔警署等,平均每个地点会有700至900张门票,而每人限取两张。陈民德说,门票不得覆印或转售,警方亦不鼓励有人在网上售卖门票,唿吁市民不要购买黄牛票,以免助长炒卖活动及承受被骗风险。


他续指出,同乐日将设六个主题区域,在「卓越传承区」将有三个展览,分别有五分钟360度3D短片,讲述警队歷史和过往大事件的「环迴警点」,以及自回归后所获得的奖项成就等;「专业展现区」将在大操场上有大匯演,由八个精英队伍上演六个单项的精彩表演,包括步操队及警察乐队的无口令步操、警犬队的服从及攻击示范、警队护送组的驾驶示范、机场特警及反恐特勤队的反恐训练挑战赛、要员保护组和特别任务员表演等。


推新APP 与虚拟飞虎队合照


「安全城市区」将有不同的警队队伍装备展示,会有九个特别精英部队展示精锐装备,例如机动部队的装甲车、小艇队的高速快艇和护送组的交通警车等,以及有参观战术训练导赏团,亦有模拟射击体验。在「家庭童乐区」有体能小测验及动感小警车,让家长及子女可一同参与,而「与民同行区」则有53个警队艺术及体育属会设立摊位及表演。至于「行行社企区」有16间社企设摊位售卖制成品、小食和饮品。


为配合同乐日,警队最快于本月底推出名为「175AR」的「扩增实境」应用程式,届时市民可利用程式,与虚拟的警务人员合照,例如是俗称「飞虎队」的特别任务连、反恐特勤队等。同乐日当天亦有胶片派发,市民可以先在手机下载片段,将胶片摺成漏斗形状放在手机屏幕上方,便可看到立体的警务人员。


刘赐蕙说,期望透过今次活动,展现警队的专业表现及对社会的承担,增加市民对警务工作的认识,并进一步加强与市民的沟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