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反新界東北撥款案 終院批准8名在囚被告保釋
發佈日期 : 2017-11-24 10:49:58

(資料圖片)

反新界東北發展撥款衝擊立法會大樓案,被判入獄的13名被告,12人獲准申請上訴許可,當中8人包括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香港眾志常委林朗彥、社運人士何潔泓同時申請保釋,周五(24日)獲終審法院批准以一萬元現金保釋,期間要交出旅遊證件,不准離開香港,居住在報住地址,以及定期到警署報到。


8人上午由囚車陸續押送到終審法院,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羅冠聰、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到場聲援,他們拉起橫額及高叫口號。


終審法院法官李義表示,被告可能獲批上訴許可,若果拒絕保釋,各人可能在處理上訴許可期間已經服刑完畢;如果法庭拒絕各人上訴申請,他們也要返回監獄服餘下刑期。法官說,會等候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案上訴許可申請的案件,在明年1月16日審理後才排期處理12人的上訴許可申請,但強調不代表兩案有共通之處,只是認為犯案背景相若。


案發在2014年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撥款期間,多名示威者企圖闖入立法會大樓,當中13人被判非法集結罪成,原審判處社會服務令,其後律政司覆核刑期,各人被改判監禁8至13個月,上訴庭早前向部分被告批出上訴許可證明書,同意案件涉及重大而廣泛重要的法律觀點,被告可憑證明書,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