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下令攻擊敘利亞 聯同英法空襲化武設施
發佈日期 : 2018-04-14 11:26:30

大馬士革上空出現防空炮火。
大馬士革上空出現防空炮火。

美國聯同英國及法國,在本港時間周六(14日)上午9時開始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回應敘利亞軍使用化武。美軍使用戰斧式巡航導彈攻擊,軍方表示,空襲主要針對敘利亞政府軍的化武設施,包括首都大馬士革一個科研中心、霍姆斯以西兩個化武儲存設施和指揮中心。


敘軍聲稱擊落13枚導彈


大馬士革傳出多次爆炸和冒煙,相信是防空炮火射向天空;國營電視台報道,軍方防空系統對「來自美國、法國和英國的侵略作出回應」,並在大馬士革以南一個地區擊落了13枚導彈。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行動是要向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一次過發出訊息,遏止敘利亞再用化武施襲,暫時沒有計劃再有攻擊行動。馬蒂斯又謂行動已盡力避免平民及外國人傷亡,美國並無收到傷亡及損失報告。


特朗特:將持續進行打擊


特朗普在白宮發表講話稱,上周末發生在敘利亞的化武襲擊令到平民遭受極大痛苦,發動襲擊的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政權應該受到懲罰。他表示,美國將持續進行軍事打擊,直至敘利亞政府軍停止使用化武。特朗普還指責伊朗和俄羅斯支持叙利亞政權。


英軍出動4架旋風式戰機


英國國防部指出,在空襲行動中出動了四架「旋風式」戰鬥機,並向霍姆斯附近一個敘利亞政府軍的化武儲存設施,投下「暴風影」導彈。國防部稱,國際社會以合法及相稱的軍事力量,向對人民使用化武的敘利亞政權作出決斷回應,以向敘利亞政權發出明確訊息。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她授權出動軍隊,目的是打擊敘利亞政權的化學武器,相信今次決定符合英國利益。


馬克龍稱底線已被僭越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社交網站表示,法國在去年5月訂下的底線已被僭越,因此下令法國軍隊加入美國及英國的聯合軍事行動,對敘利亞政權的化學武器設施進行精準打擊。


俄批評單憑報道決定空襲


支持巴沙爾政權的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批評,美國在敘利亞終有機會達致和平之時進行空襲,而且只是憑傳媒報道就認定大馬士革當局策動化學武器襲擊。


今次是特朗普第二度下令打擊敘軍目標。去年4月6日,兩艘部署在地中海海域的美國軍艦向敘西部沙依拉特的一處軍事基地發射了50多枚戰斧導彈,理由同樣是懲罰敘軍使用化武。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