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放棄治療 家人陪伴在側
發佈日期 : 2018-04-16 13:23:49

(資料圖片)

布殊家族發言人周日(15日)宣佈,美國前總統老布殊(George H. W. Bush)的92歲妻子芭芭拉(Barbara Bush)在接受一系列治療後,病情惡化,在徵詢醫生及家人意見後,她決定放棄接受額外治療,改為以安寧護理為主,許多人問候她並為她祈禱,家人都陪伴在側。


發言人未有說明芭芭拉病因,據美國傳媒報道,芭芭拉於2017年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多次出入醫院。2018年3月底,她因呼吸急促被送往休斯敦衛理公會醫院治療。4月上旬出院後,病情再度反覆。


過去數十年來,芭芭拉一直病魔纏身,不僅早已被確診患有一種甲狀腺疾病,2008年還因胃穿孔進行手術,2009年又因心臟瓣膜嚴重狹窄動手術。


19歲的芭芭拉與老布殊在1945年1月6日結婚,至今婚姻已步入第73年,是美國歷史上婚姻最長久的總統夫妻;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夫婦二人搬至得克薩斯州開拓石油業務,共育有6名子女,其中兒子喬治布殊在2001年至2009年亦曾擔任總統。


芭芭拉率直且幽默的性格塑造了其樸實形象,長時間在各項最受歡迎的第一夫人排名中名列前矛。她曾自嘲自己是美國所有人的祖母;1989年老布殊的總統就職典禮上,她佩戴了一條珍珠項鏈,引領了當時全美時尚潮流,但她卻說這其實是為了掩飾脖子上的皺紋,而此後「珍珠」成為芭芭拉的代名詞。


另外,今年已93歲的近年健康也多次出現問題,2017年4月,他因感染輕度肺炎和慢性支氣管炎在休斯敦住院兩周;幾個月前,他又因肺炎住院治療,加上患有帕金遜症,必須使用特製輪椅協助行動。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