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牛津劍橋港生取錄率偏低 落後全球平均水平
發佈日期 : 2016-12-14

港生報考牛津和劍橋大學的數據研究被公布。

英國的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乃排名全球前列位置的老牌高等學府,全球各地不少資優生也以入讀這兩所大學為目標。不過,有研究指出,根據報考牛津和劍橋大學的學生申請及獲取錄數據,顯示香港考生獲取錄的比率不但遜於新加坡,更遠低於同期的全球平均水平。


本報港聞部報道


牛津及劍橋大學收生要求嚴格,而晉德書院教育基金昨公布的考生獲取錄數據研究顯示,其中以非歐盟國家考生的競爭尤為激烈,2011年至2015年期間,牛津及劍橋大學平均收取本土學生比率約20%,同期非歐盟國家考生獲取錄平均比率僅10%,較整體收生平均比率低一半。至於香港考生,2011年至2015年期間,獲牛津和劍橋大學取錄的平均比率分別為12.7%和16.1%,新加坡考生的平均取錄率則分別為15.6%和17.4%。


過去5年報考人數穩定增長


晉德書院教育基金書院理事廖若兒表示,本港考生報讀牛津及劍橋大學的申請數字,過去五年錄得穩定增長,平均申請數字分別為347和435人,獲取錄率則大致維持不變。此外,報考牛津大學而獲取錄的香港考生比率,較報考劍橋大學而獲取錄的低。至於中國學生,獲牛津和劍橋大學取錄的比率分別為13%和13.9%,韓國學生獲取錄的比率為10.8%和12.4%。


研究同時發現,每年只有極少數港生以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成績報考牛津大學而成功獲取錄,大部分成功獲取錄的考生均修讀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


負責此項研究的教育機構Norton House。Norton House升學策劃主管,本身來自牛津大學的劉鑑賢表示,這些入學數據為香港中學和教育工作者提供有價值的基礎,在他們的學生報考世界頂尖大學時,提供實用的指引。學生面對牛津或劍橋大學的申請過程和選學科中,都可以得到適切的支援以作最佳決定。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