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荃灣勝和猛人「黐線勇」遭槍擊 疫情走私利潤豐 疑同門提出加碼頭泊費爆內訌
發佈日期 : 2020-09-09

現場尋獲彈殼。
傷者駕駛的平治車窗被擊碎。
殺手私家車司機位罝開了一槍,私家車踩油逃走,殺手
中槍自行負傷送院搶救是荃灣和勝和猛人綽號「黐線勇
現場尋獲彈殼。
傷者駕駛的平治車窗被擊碎。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發生黑幫內訌槍擊同門案件!荃灣「和勝和」猛人「黐線勇」昨天(8日)凌晨零時,在尖沙咀柯士甸道駕車駛至一交通燈位,在等候轉燈期間,遭一名戴頭盔及戴口罩鐵騎士突持手槍向其私家車前座乘客位置隔窗發射一槍,左胸中槍;槍手準備發射第二槍時,疑因手槍「卡彈」未能成功發射,「黐線勇」即負傷踩油逃脫,避過死劫,經搶救後,情況嚴重,但無生命危險。據悉,槍手行兇動機不明,但傳「黐線勇」染指走私生意,在疫情下的利潤豐厚,早年向其借出2個碼頭供上落貨的前坐館「ETB」近日提出加費,但「黐線勇」拒絕,並找來同門頭目何澤出面擺平事件,就在事發前,3人曾相約與在佐敦一食肆宵夜,之後發生槍擊事件。


據了解,「黐線勇」原名嚴敬航(45歲),是荃灣「和勝和」頭目何澤旗下的「金牌打手」,活躍荃灣。「黐線勇」中槍震驚黑道,相信涉及金錢糾紛。


#案發前與同門何澤 「ETB」食宵夜


消息透露,疫情之下,夜店關閉,黑道生意經營困難,收入大減,為開拓財源,除了增開賭檔等生意外,因疫情封關,連黑幫經營的正當物流生意也受損,反而走私是大財路。「黐線勇」近幾年沾手走私生意,尤以走私凍肉返內地更賺錢,於是他搶奪多個碼頭落貨,本身在荃灣有據地外,亦向另一活躍佐敦一帶的同門前坐館、綽號「ETB」的姓陳前坐館商借2個碼頭落貨,並給予「荼錢」,兩人同是追隨何澤,一向相安無事。


然而,「ETB」見最近走私生意利潤豐,於是提出碼頭泊費加價,但「黐線勇」拒絕,兩人一言不合,鬧得極不愉快。「黐線勇」於是找來頭目何澤擺平事件,未知結果,就發生槍擊案。據悉,警方仍然調查此說法的真確性,會邀請相關人士助查。


事發昨日凌晨零時許,一名姓嚴(45歲)紋身男子於油麻地吳松街食店「牛皇星」宵夜後,駕駛白色平治房車離開。當房車沿柯士甸道駛經龍堡國際賓館對開燈位,因亮起紅燈,他停車等候,此時發生槍擊事件。


#疑槍支卡彈未發射第二槍 逃過死劫


事發一刻被車Cam拍下,據有線新聞曝光的片段顯示,一名戴上白色頭盔及口罩、身穿黑色外套及牛仔褲的男子駕駛電單車至龍堡國際賓館對開將車停下,跑至前方在燈前停車的平治車頭乘客位旁,然後隔車窗開槍射擊,子彈射穿左側玻璃後再打中「黐線勇」左腋。當時槍手未有即時發射第二槍,見狀似有點錯愕,在查看槍支時,「黐線勇」已踩油高速衝紅燈狂飆保命,槍手其後逃之夭夭。消息人士估計,當時殺手開一槍後動作遲疑及查看槍支,可能因槍支卡彈未能發射第二槍,令逃過死劫。


嚴左胸近腋下位置中槍,負傷驅車衝紅燈直駛往伊利沙伯醫院,期間撞開多架前方的士,駛至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就把車停在「黃格仔」入內,他直奔求診。嚴左胸近腋下中槍,因彈頭遺留體內,已須接受第二次手術取出。情況嚴重,仍未可以錄取口供。


#腋下中槍已取彈頭 現場檢9mm彈殼


大批探員趕至醫院,封鎖現場調查,涉事房車車頭及車身布滿花痕,前座乘客位車門玻璃毀碎。此外,大批身穿避彈衣,荷槍實彈警員及探員在開槍案現場一帶搜捕兇徒,並沿着廣東道一條行人隧道搜查,又進入龍堡國際賓館調查,氣氛緊張。探員其後在柯士甸道與廣東道交界中線馬路,尋獲一粒涉案彈殼,檢走化驗。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晚上見記者表示,傷者報稱商人,經手術後無生命危險,警方檢獲9mm彈殼,警方相信案件與黑社會糾紛有關,不排除有其他原因,案件現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3A隊調查,任何人目擊案件或有資料提供,可與警方聯絡,暫列企圖謀殺跟進。


鍾雅倫表示,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聯同西九龍總區反黑組及新界南總區反界組會昨晚進行「犁庭掃穴」反三合會行動,他強調,警方將會採取一連串打擊黑社會行動,目的是拘捕黑幫份子及拘捕與案有關人士,以遏止進一步衝突,亦冀切斷黑幫的收入來源及犯罪得益。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