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惩教助理涉收囚犯家属烧鸭罪成候判
发佈日期 : 2020-05-28


【本报法庭组报道】一名驻守壁屋惩教所的惩教署一级惩教助理,涉嫌于农历新年期间向到访的囚犯家属索取一只烧鹅髀及收受一只烧鸭,被廉政公署控告一项订明人员索取利益及一项订明人员接受利益罪,案件昨于观塘裁判法院审结。裁判官裁决称,闭路电视拍到被告趁午休时把囚犯家属送给他的烧鸭藏在手上的雨褛内,是刻意隐瞒其行为,遂裁定他罪成。裁判官斥被告身为资深惩教人员,理应熟知工作守则,不能收受囚犯家属的餽赠,准他保释至6月11日,等候社会服务令报告后判刑。

被告尹志亮(55岁),现已退休。案发时是壁屋惩教所探访组主管,负责管理壁屋囚犯的探访事宜。控罪指他在2018年2月15日,向女子朱妙云索取一只烧鹅髀;以及在去年2月17日接受朱提供的一只烧鸭。

获豁免起诉的朱妙云出庭日前供称,儿子在2017年5月起被收押在壁屋监狱,她每日均会到监狱探望儿子,因而认识被告。同年8月至9月她往探望儿子时,被告笑眯眯地向她索烧鹅髀,她当时以为对方开玩笑。翌年初,被告再次向朱索取烧鹅髀,朱问他「我俾烧鹅髀你食有无事呀?有无问题呀?」惟被告没有回应。同年农历年初二,朱前往探监前,到店舖斩了一盒烧鸭分作两盒前往壁屋。之后将两盒烧鸭带到桌上并指给被告看,向被告称「恭喜发财,身体健康」。从闭路电视见到朱妙云把一个红色塑胶袋放在被告前方,并用手指指向塑胶袋,示意被告取走。被告就在午休时,把塑胶袋藏在手持的雨褛内带走。

#官称被告证供不可信

裁判官指出,朱妙云的供词没有夸大,信纳她为可靠证人。而被告的证供并不可信,被告自辩称案发当天探访室等待区,因年近岁晚无人清理垃圾,但事实上是有人负责清理垃圾。被告当时未在同事面前即场检验塑胶袋内的烧鸭,反而是把塑胶袋带到一旁,非常可疑,他应知是烧鸭。而他亦没有遵从惩教署指引,即若探监人士把违禁品带进监狱范围内,须命令他们立即把违禁品带离,或是由惩教人员协助他们将违禁品放进储物柜内。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