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海倫 認可兒童財商導師 - 居安思危,孩子應該買保險(上)
發佈日期 : 2022-11-24



在財商的範疇裡,保險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為保險主要的功能是幫助我們把突如其來的事情,攤分危機,並將損失的成本降低。只要我們懂得購買保險,並將風險轉移至保險公司,當突發事件出現也有保險作後盾提供賠償,居安思危,我們便可使家中成員或自己受到保障。


 


保險的概念很簡單,衣食住醫療都是我們的日常生活消費,而日常消費都需要我們上班賺取薪金去維持,想一想,如果生病了或不幸什麼意外,還可以正常去上班嗎?如果不能,那生活就會受到影響。保險能提供保障,即使任何突發意外事件或生病也不會影響到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在選擇保險前,我們先要明白保險的作用和分類。


 


人壽單的功能主是保障受保人如不幸離開,保額是一筆金錢用作提供家人生活開支,如生前需要供樓,養妻活兒,作家人和小朋友往後生活的依靠。


 


危疾單的功能是當受保人患上大病大手術等情況以致未能上班,大病醫治時間可能較長,未必能在短時間內正常上班,希望不影響生活開銷,就以保額作為日常生活支出。以上兩種保險都是愈年輕買愈便宜,身體愈健康愈能買,能將保額槓桿變大。


 


由於保險釐定保費的預算是按照當地的死亡率計算,香港人的壽命相比其他地方的長壽,那小朋友在年幼的時間買保險,保費相比成人買便宜。如果父母在小朋友出生時便給他們買終身壽險或危疾保險,那麼到他們2025歲左右,供款期已經完畢,小朋友便可擁有一份終身的保障。


 


那麼小朋友的醫療和意外單呢?這是非常重要的保險。(下回續)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