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旺中帶靜何文田 細嚐精品點心 火鳳凰火鍋料理
發佈日期 : 2023-03-14



/ Rhys


/ 甘凱婷


 


旺角大家就去得多,那這一次不如多走幾步到旺中帶靜的何文田;於旺角東站或旺角站走過來都只是8分鐘路程,品嚐一下平民價錢、高質素的點心和小菜。火鳳凰火鍋料理早上時段供應點心小菜,到晚市就會搖身一變,專營火鍋料理,這次記者就帶大家品嚐他們的高質精品點心先!


 


門口招牌字體霸氣十足,入到來反而有種平和的感覺,餐廳中式裝潢似傳統茶居,L型窗透入充足自然光,由於空間同座位寬敞舒適,所以沒有像一般茶樓喧鬧嘈吵,可以享受寧靜的早上。每枱卡位都有一幅中式牡丹水彩畫,給人一種平靜而典雅的感覺。


 


火鳳凰所有點心都是手工做,而且是即叫即蒸!小點 $23;中點 $30;大點 $38;特點 $46


 


水晶鮮蝦餃 (特)


水晶鮮蝦餃賣相晶瑩剔透,皮薄餡靚,咬下去鮮蝦肉大大粒,爽口彈牙,十分高質!


 


蟹籽蒸燒賣 (特)


傳統點心比的是食材質素,燒賣上鋪滿蟹籽,餡料飽滿,下面大大隻鮮蝦覆蓋了整粒燒賣,咬落去鮮豬肉和蝦肉爽口彈牙,這個價錢食到這樣高質素的燒賣實屬難求!


 


鮮竹牛肉球 (中)


牛肉球很大粒又有口感。驚喜位在牛肉球中間加入了鵝肝,令整體風味更昇華,創新又有心思!


 


黑松露冬菇包 (大)


以假亂真的一款包點,外形和一個真冬菇一樣,非常別緻。內餡選用鮮冬菇、雞髀菇、秀珍菇等材料製成,加上黑松露,菌香味十足,鍾意菇類的朋友一定要來一試!


 


紫薯包 (中)


紫薯包上面鋪滿紫薯粉,令外形更加像一個真的紫薯,內餡是廚師用新鮮紫薯打成的紫薯蓉,保證無添加,味道甜香濃郁!而且紫薯還有美顏抗氧化功效,愛靚人士記得來吃啦!


 


榴槤酥 (大)


榴槤酥的酥皮外形像粒糖,賣相十分精緻,酥脆的外皮咬下去聲音清脆,裡面的榴槤蓉味道超級香濃,哈得出是真材實料,榴槤愛好者必點!


 


雪山叉燒包 (大)


外型好像菠蘿包,麵包非常鬆軟,微甜的白色頂部像一座雪山一樣,配上鹹甜得宜的叉燒內餡,兩啖一個,真是會令人食指大動!


 


迷你小漢堡 (中)


鋪滿芝麻嘅漢堡包入面配搭生菜和肥瘦得宜的牛肉肉餅,旁邊還有薯蓉襯托。中式酒樓可以出現說樣的骰可愛的迷你漢堡包,小朋友見到一定好開心雀躍!


 


奶皇荔枝球 (中)


必點之選!奶皇荔枝球賣相驚艷,一看就知道是一道心思之作。模仿成荔枝的外皮是源自廣州的茶果子,咬下去脆卜卜,而內餡是奶皇椰絲,好香又


會太甜,視覺和味覺雙重享受,令人非常驚艷的一道甜點!


 


蕃茄濃湯鮮竹卷 (中)


蕃茄濃湯用上新鮮蕃茄熬製,沒有味精,鮮竹卷即叫即炸,記者將其浸落蕃茄湯3秒再食,吸收咗蕃茄湯的鮮竹卷外皮鬆脆多汁,味道酸甜清新,配搭新奇又十分之夾!實屬創意料理,比起傳統茶樓的鮮竹卷,又品嚐到多種新食法!


 


啤梨咸水角 (小)


廚師將傳統咸水角搓成啤梨嘅形狀,十分可愛!綠色的外皮是用綠茶粉製成,屬於天然色素。經過油炸後,外皮微脆少甜,咬落煙靭有嚼勁,而餡料就用傳統的香菇、肉碎、蝦米等鹹香撲鼻的材料,非常惹味!


 


紅米脆脆腸粉 (特)


腸粉皮是採用純紅麴米製成的米漿製作,因此是天然健康的食用色素,腸粉外軟內脆,口感豐富!


 


泰迪狗慕斯 (中)


慕斯的形狀是一隻泰迪狗,十分精緻得意!選用 Dreyer’s 雪糕製作,香滑濃郁,中式酒樓有這樣一道西式甜品,實在應該加分!


 


胡麻秋葵 $58


將烚熟的秋葵冰鎮,再淋上大量日式胡麻醬上碟,清新開胃,加上秋葵營養價值非常高,絕對是健康之選!


 


冰鎮話梅涼瓜拼甜蜜小蕃茄 $68


擺盤精美,用話梅加工過的冰鎮涼瓜去除了涼瓜本身的苦味,變得酸酸甜甜,還有少許回甘,令本身抗拒涼瓜的記者都讚不絕口,而話梅車厘茄更加酸甜清新,是一道健康的開胃小食!


 


秘製口水雞 $88


四川經典名菜,雞件新鮮爽滑,配上香濃麻辣的秘製惹味口水汁,餸飯一流!


 


火鳳凰撈起冰冰粉 $42


紅糖冰粉是四川人的指定飯後甜品,因為有清熱解膩之用。冰粉晶瑩剔透,口感Q彈爽滑,面頭灑上紅糖粉、提子乾和山渣餅。爽滑的冰粉中夾帶着絲絲紅糖的香甜,食完齒頰留香,又清涼又美味,還天然健康!


 


黃金滿地糍粑 $78


又是一道四川經典小吃!用糯米製作的糍粑炸至金黃酥脆,裹上熟黃豆粉,淋上濃郁嘅紅糖漿,軟糯Q彈,外酥裡嫩,滋味無法形容!而在四川亦有一句方言「糍粑心腸 ,即是形容心軟的人。


 


019


鮑你撈起雞絲烏冬 $138


一大盤撈起適合一家人或一班朋友分享,加入鮑魚同雞絲,選用口感彈牙的稻庭烏冬,面頭有大量沙律菜,健康又好意頭!記者都祝願食過鮑你撈起雞絲烏冬的朋友2023年撈起撈起,撈到風山水起!


 


食後感:


總括而言,一開始對火鍋料理店的點心出品期望並不高,但火鳳凰火鍋料理的點心完全令記者有驚喜,每道點心菜式都是精心製作,亦加入很多創新的元素,而且食材新鮮用料十足,加上全部都的點心都是手工製,這一點比起集團連鎖式的酒家更為用心,更為出色!餐廳環境亦比想像中舒適,裝飾上亦非常之用心,平日見客或星期日帶長輩過來飲茶都一定十分體面。平時出沒開在旺角的朋友,不妨行多幾步來火鳳凰火鍋料理品嚐下出色的料理。


 


 


火鳳凰火鍋料理


旺角太平道6號地下及1


 

您可能有興趣:

1
歐錦棠心儀武田梨奈十多年 自肥合作 對打過足癮

2
湯洛雯弗爆現身 打破懷孕傳聞 爆馬國明一撻上床即睡 無失眠

3
網上瘋傳69歲趙雅芝離世 工作室發聲明怒斥假消息

4
電影《超意神探》首映 張家輝狂讚關詠荷幾時都咁靚 新片變「網大」引來熱議

5
陳自瑤愛單立文夫婦互窒相處 黎諾懿爆老婆要求高 乘機找錯處

6
到英國巡唱趁機拍攝新歌MV 陳卓賢欲寫信回饋粉絲愛意

7
傳張可頤相隔12年返TVB拍劇 《巨塔之后》演心臟科醫生

8
《九龍城寨之圍城》率先場 好友重聚 吳卓羲想3人重拍《大唐雙龍傳》 楊茜堯:看緣份林峯拒絕

9
69歲張雷相隔17年亮相TVB劇集 半裸舉啞鈴騷爆肌 寶刀未老

10
劉嘉玲高EQ 搵真龍蝦自嘲抽水  再扮老公梁朝偉 拒認是偉大演員

11
劉德華睽違10年重返內地舞台 京滬穗等8大城市開唱

12
許美靜南京演唱會 觀眾喊回水 經典歌全是代唱 官方介入調查

13
《逆天奇案2》幕後趣聞 陳展鵬爆林夏薇談情腳震 梁小冰激減16磅化老妝登場

14
楊茜堯 羅子溢為愛女4歲慶生 甜蜜祝福:謝謝你做我們的女兒

15
曾志偉讚慈善騷感動 盼《中音2》加場衝出香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