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不放棄拍喜劇 堅持不同嘗試 黃渤精湛演技膺金爵影帝
發佈日期 : 2017-06-27

■常盤貴子擔任亞洲新人獎頒獎嘉賓。
■黃渤再奪影帝非常開心。
■曹保平(左)、段奕宏頒獎給黃渤。
■黃渤與宋佳在《冰之下》有精采的演出。
■常盤貴子擔任亞洲新人獎頒獎嘉賓。
■黃渤再奪影帝非常開心。

前晚,「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典禮」在上海大劇院舉行。菲律賓影片《三輪浮生》奪得「最佳影片獎」,伊朗影片《籌款風波》則收穫「評委會大獎」。憑藉在本土影片《冰之下》裏的精湛表演,黃渤獲頒「最佳男演員」獎。伊朗女演員薩蕾.巴亞特以影片《籌款風波》收穫「最佳女演員」獎。


<採訪>娛樂部



影帝拿到手軟的黃渤登台就大展幽默本色,笑說:「沉甸甸的獎盃告訴我,老是演喜劇片是沒有出息的。」他表示,這些年做了一些喜劇以外的嘗試,包括《冰之下》。他說:「很感謝組委會給予這樣的肯定。」


喜劇一直是黃渤的強項,但他卻強調,自己這兩年刻意遠離了市場上觀眾熟悉的表演方式和角色,反而希望能夠多做其他不同的嘗試。被問日後是否會減少喜劇的產量?黃渤予以否認:「剛才在舞台上只是調侃一下,我現在自己當導演的電影也是一部喜劇,我會堅持拍喜劇,也會堅持做不同嘗試,一百個人心中有一百個哈姆雷特,我爭取能演出哈姆雷特不同的樣貌。」



給予小鮮肉空間發光發亮



黃渤說,前兩年自己刻意躲「票房」這事兒,因為感覺慢慢會被這個東西綁架,所以稍微遠離了一點沸騰的電影市場,靜下來嘗試不同於以往的角色。


黃渤被問聊到當下電影市場的一些熱門話題,比如小鮮肉當道但沒演技這事兒。他對此非常包容說:「任何呈現出來的現象,它都有原因的。誰也都是從一張白紙,到慢慢豐滿起來的。相信經過時間,經過一部一部戲的鍛煉,我們所說的這些鮮肉,慢慢也會有一些人脫穎而出,變成真正會演戲,能演好戲的演員。主要是我們現在的市場、時代比較着急,能給空間,我想還是會出來一些好的年輕演員。」



常盤貴子盼新人勇敢前進



90年代「日劇女王」常盤貴子日前擔任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頒獎嘉賓,她說,新人獎讓她想起了18年前拍攝香港電影《星月童話》,那是她的香港電影處女作。她說,張國榮作為前輩給予了她很多關於表演以及生活細節上的教導。常盤貴子希望現在的年輕電影人勇敢前進,跨越國境,跨越文化進行電影交流,開啟亞洲電影節新的大門。

您可能有興趣:

1
歐錦棠心儀武田梨奈十多年 自肥合作 對打過足癮

2
湯洛雯弗爆現身 打破懷孕傳聞 爆馬國明一撻上床即睡 無失眠

3
網上瘋傳69歲趙雅芝離世 工作室發聲明怒斥假消息

4
電影《超意神探》首映 張家輝狂讚關詠荷幾時都咁靚 新片變「網大」引來熱議

5
陳自瑤愛單立文夫婦互窒相處 黎諾懿爆老婆要求高 乘機找錯處

6
到英國巡唱趁機拍攝新歌MV 陳卓賢欲寫信回饋粉絲愛意

7
傳張可頤相隔12年返TVB拍劇 《巨塔之后》演心臟科醫生

8
《九龍城寨之圍城》率先場 好友重聚 吳卓羲想3人重拍《大唐雙龍傳》 楊茜堯:看緣份林峯拒絕

9
69歲張雷相隔17年亮相TVB劇集 半裸舉啞鈴騷爆肌 寶刀未老

10
劉嘉玲高EQ 搵真龍蝦自嘲抽水  再扮老公梁朝偉 拒認是偉大演員

11
劉德華睽違10年重返內地舞台 京滬穗等8大城市開唱

12
許美靜南京演唱會 觀眾喊回水 經典歌全是代唱 官方介入調查

13
《逆天奇案2》幕後趣聞 陳展鵬爆林夏薇談情腳震 梁小冰激減16磅化老妝登場

14
楊茜堯 羅子溢為愛女4歲慶生 甜蜜祝福:謝謝你做我們的女兒

15
曾志偉讚慈善騷感動 盼《中音2》加場衝出香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