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书展打书钉 - 【IT 狗的疯狂宇宙】之「墨鱼游戏」
发佈日期 : 2022-07-26


作者:肯尼夫


 


这间咖啡店不到20个座位,但永远挤得水洩不通,这里正是科技人的朝圣地。游戏设计师Adrian甫坐低,近期热爆科技界的代名词已经从四方八面传到他的耳朵。


 


「我们的新款智慧产品将会同时在元宇宙发售。」「呢只基金有几劲?创办人正是朱克伯格外家的亲戚。」一对年青人相信是企业创办人及基金经理,正在以最流行的代名词「元宇宙」及「朱克伯格」来自抬身价及互相追捧,这情景在这咖啡小店屡见不鲜。当年Adrian还在打工时,已差点抓住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三年前的某天,Adrian与任职基金经理的儿时好友Benjamain在咖啡店茶聚。「呢只基金有几劲?创办人的小学同学正是孙正义。」Adrian顿时双眼发光,Benjamain建议他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当年最流行的代名词,加进其设计的游戏内,并强调会介绍基金创办人给他认识,着他创业一起搵大钱。可惜当年Adrian未有胆识,其后更被公司调去台湾工作,创业及融资计划双双告吹。


 


终于等到了2021年,全球习惯遥距开会及在家工作,大众发现以视像通话、云端应用已可代替通勤、上班、见客等工作,「元宇宙」的概念也应运而生。与此同时,电视串流平台正热播「墨鱼游戏」剧集,Adrian终相信他的机会来了。那日在咖啡店他把在元宇宙推出「墨鱼游戏」的想法告知Benjamain,并建议合组公司,抓紧这个浪潮乘势而上。


 


「我对在元宇宙推出墨鱼游戏充满信心,输咗的只是虚拟世界的化身,肯定大受欢迎。」Adrian把已经设计好的游戏方案及标志图等一併交给Benjamain,期望他可以找到所谓的基金投资人做融资。不到一个星期,市场惊闻出现了一个名为「墨鱼游戏」的项目,Adrian马上往相关网页查看,发现内里展示的游戏画面、发展路线图、团队成员及发游戏币的白皮书等,与他交给 Benjamain 的资料如出一辙。


 


Adrian相信Benjamain已经开始做功夫钓大鱼,他亦每天紧贴着市场走势;墨鱼货币竟在数天被炒高至千倍价值,令全世界哗然。其后剧集串流平台出来澄清那个项目没有取得授权,而亦有货币投资者尝试抛售但不成功,更发现与智能合约设定的一个防抛售机制有关。然而投资者的疯狂、贪婪已将一切坏消息、劝谏忠言当成阻止他们暴富的杂音。


 


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将手上所有货币抛售,导致价钱由2,000多美元跌至0.0001美元。投资者如梦初醒,发觉已被套牢了。最终墨鱼网站及社交媒体关闭了,有人怀疑将资产转移到其父亲的交易所钱包企图洗白。受害人纷纷向交易所匯报,亦有受害人是该交易所员工,一气之下向公众发布了Benjamain父亲的个人资料,甚至悬红鉅款辑拿归亲。Adrian相信行动不便的Benjamain父亲已经和儿子开展了亡命天涯,一切也是当日由他的墨鱼游戏而生。


 


「这个种植项目将会搭载上火星发展。」「呢只基金有几劲?创办人正是马斯克的大学同窗。」Adrian在咖啡店听到邻座两男子的对话,他忍不住在黑板写上:「这里卖的不是咖啡而是墨汁,由人的嘴巴喷出来,彻底污染他人的思想。」他决定永远不再光顾这间咖啡店了。


 


 

您可能有兴趣:

1
欧锦棠心仪武田梨奈十多年 自肥合作 对打过足瘾

2
汤洛雯弗爆现身 打破怀孕传闻 爆马国明一挞上床即睡 无失眠

3
网上疯传69岁赵雅芝离世 工作室发声明怒斥假消息

4
电影《超意神探》首映 张家辉狂赞关咏荷几时都咁靓 新片变「网大」引来热议

5
陈自瑶爱单立文夫妇互窒相处 黎诺懿爆老婆要求高 乘机找错处

6
到英国巡唱趁机拍摄新歌MV 陈卓贤欲写信回馈粉丝爱意

7
传张可颐相隔12年返TVB拍剧 《巨塔之后》演心脏科医生

8
《九龙城寨之围城》率先场 好友重聚 吴卓羲想3人重拍《大唐双龙传》 杨茜尧:看缘份林峯拒绝

9
69岁张雷相隔17年亮相TVB剧集 半裸举哑铃骚爆肌 宝刀未老

10
刘嘉玲高EQ 搵真龙虾自嘲抽水  再扮老公梁朝伟 拒认是伟大演员

11
刘德华睽违10年重返内地舞台 京沪穗等8大城市开唱

12
许美静南京演唱会 观众喊回水 经典歌全是代唱 官方介入调查

13
《逆天奇案2》幕后趣闻 陈展鹏爆林夏薇谈情脚震 梁小冰激减16磅化老妆登场

14
杨茜尧 罗子溢为爱女4岁庆生 甜蜜祝福:谢谢你做我们的女儿

15
曾志伟赞慈善骚感动 盼《中音2》加场冲出香港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