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幻想学会瞬间转移 黄景瑜一天游遍全世界
发佈日期 : 2018-02-24

饰演狙击手的黄景瑜负责掩护队友。
黄景瑜回忆剧组生活觉得美好而珍贵。
黄景瑜幻想学会瞬间移动。
饰演狙击手的黄景瑜负责掩护队友。
黄景瑜回忆剧组生活觉得美好而珍贵。

景瑜回忆拍摄林超贤执导的新片过程除辛苦之外,剧组的生活令他觉得美好而珍贵,现在新片卖个满堂红,开心之余决定放松一下,更幻想很特别的方式过年:「我想学会瞬间移动,闪现到世界各个地方去过年,一天之内游遍全世界。」<採访、摄影>本报北京记者李昂



林超贤执导的电影《红海行动》已经开画,影片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前往伊维亚共和国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片中,黄景瑜饰演狙击手顾顺,在行动中负责为队友提供掩护。正值农歷新年,黄景瑜准备给自己放个假,回家陪伴爸妈过年,而他新年的第一个愿望,就是自己在《红海行动》裏的表现能够获得认可。


 狙击手训练很难忘


众所周知,林超贤导演以擅长「虐待」演员出名,这次拍摄《红海行动》也不例外。影片远赴摩洛哥取景,演员们抵达拍摄地后便开始接受高强度的军事训练,包括枪械的使用、战术队形的排列等。剧组甚至邀请到一位曾经的蛟龙突击队狙击手帮助训练,这令黄景瑜十分兴奋:「我特别荣幸能有一个真正的狙击手来指导我怎麽演好狙击手,所以除了跟大家一起训练基本的军事常识和走位之外,我还跟教官学狙击手的姿势、技巧,我学到很多之前根本就不知道的事情,比如说,狙击手开枪还要考虑风力、湿度、光线等等很多因素,这个真的是一门学问。」


回忆起拍摄过程,黄景瑜说:「我们从海边城市卡萨布兰卡一路往内陆进发,最后几乎到了沙漠边缘。那裏气候特别干燥,嘴唇很干,鼻腔每天会流血;风沙很大,刮起风来沙子会让你睁不开眼睛张不开嘴;昼夜温差大概有20多度,凌晨开工时穿羽绒服还觉得冷,到了中午要脱到只剩一件背心。」


难忘拍戏相依为命


尽管环境如此恶劣,黄景瑜依然觉得不枉此行:「去了很多没去过的地方,像戈壁、沙漠,不是拍戏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去吧,而且我们去得那麽深入,还待了那麽长时间。另外,我还见到了很多神奇的自然景观,比如龙捲风,比如沙漠裏下暴雨,以前都没见过,我觉得都是收穫。」


辛苦之外,剧组的生活令黄景瑜觉得美好而珍贵:「在当地相处的那段时光,大家相依为命,今天我做饭给你吃,明天我做饭给你吃,这种感觉特别温馨。那边食材其实很少,只有牛羊肉、土豆,没有蔬菜。」黄景瑜会做饭?「当然,我会做炖牛尾、炒羊肉、炒饼、炖锅,其实一次不会,多做几次也就会了。」他还力荐自己做的「炝拌土豆丝」:「我拌的特别受欢迎,每次都被大家最先吃光!」


想念儿时过年滋味


忙碌了一整年,黄景瑜决定放松一下:「准备给自己放几天假回家待着,陪家人到处逛逛」。碰见粉丝怎麽办?「被认出来的话,就打个招唿拜个年呗。」


黄景瑜坦言,很想念小时候过年的感觉:「小时候过年会买好多新衣服,特别兴奋,都要等到除夕这天才能穿。早上起床换好新衣服,去贴对联,去姥姥家、爷爷家玩,大家一起吃年夜饭,晚上就看春晚放鞭炮,觉得特别有意思。但现在,可能平时新衣服也多,所以小时候那种对新衣服的追求也没了,就没那麽开心了。家裏的老人年纪愈来愈大,一起过年的人也愈来愈少,年味儿愈来愈淡了。」


作为东北人,过年吃饺子的喜好黄景瑜也有:「我特别喜欢吃饺子。在摩洛哥拍戏的时候,海清姐包过饺子,我一顿能吃四盘。我就是喜欢饺子这个东西,甚麽馅都无所谓,我吃饺子也吃不出是甚麽馅,都好吃。我自己也会包饺子,但包得形状很奇怪。」如果可以随意想象,现在的黄景瑜想用很特别的方式过年:「我想学会瞬间移动,闪现到世界各个地方去过年,十分钟换一个海滩,一个小时换一个国家,一天之内游遍全世界。」


您可能有兴趣:

1
欧锦棠心仪武田梨奈十多年 自肥合作 对打过足瘾

2
汤洛雯弗爆现身 打破怀孕传闻 爆马国明一挞上床即睡 无失眠

3
网上疯传69岁赵雅芝离世 工作室发声明怒斥假消息

4
电影《超意神探》首映 张家辉狂赞关咏荷几时都咁靓 新片变「网大」引来热议

5
陈自瑶爱单立文夫妇互窒相处 黎诺懿爆老婆要求高 乘机找错处

6
到英国巡唱趁机拍摄新歌MV 陈卓贤欲写信回馈粉丝爱意

7
传张可颐相隔12年返TVB拍剧 《巨塔之后》演心脏科医生

8
《九龙城寨之围城》率先场 好友重聚 吴卓羲想3人重拍《大唐双龙传》 杨茜尧:看缘份林峯拒绝

9
69岁张雷相隔17年亮相TVB剧集 半裸举哑铃骚爆肌 宝刀未老

10
刘嘉玲高EQ 搵真龙虾自嘲抽水  再扮老公梁朝伟 拒认是伟大演员

11
刘德华睽违10年重返内地舞台 京沪穗等8大城市开唱

12
许美静南京演唱会 观众喊回水 经典歌全是代唱 官方介入调查

13
《逆天奇案2》幕后趣闻 陈展鹏爆林夏薇谈情脚震 梁小冰激减16磅化老妆登场

14
杨茜尧 罗子溢为爱女4岁庆生 甜蜜祝福:谢谢你做我们的女儿

15
曾志伟赞慈善骚感动 盼《中音2》加场冲出香港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