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澳山火濃煙飄至南美洲
發佈日期 : 2020-01-09


【本報國際組報道】澳洲山火持續多個月,影響範圍擴散。山火產生大量濃煙,沖上半空,如今濃煙更已飄越太平洋,抵達了南美洲國家智利、阿根廷,甚至部分濃煙吹至南極。山火將釋出有毒物質及氣體,例如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到大氣層。

在南美洲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當地時間周二天空一片灰濛。有氣象專家指出,持續多個月的澳洲山火,產生的濃煙已經飄到阿根廷。從衛星圖像可見,受影響的不只是阿根廷,還有靠近太平洋的智利。

#或致冰川加速融化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表示,山火燒毀大片原本吸收大量二氧化碳的林木,並釋出有毒物質及氣體,如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到大氣層,而氣候變化是這次山火其中一個元兇。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說:「一方面你可以說是自然天氣變異;另方面,氣候變化擔當一個角色,我們對此毫無疑問。」澳洲山火的濃煙較早前已令新西蘭奧克蘭天空變成一片橙色。歐盟一個監察機構指,山火已釋放400兆噸二氧化碳,以及大量有害物質到大氣層,而積聚在冰川上的灰塵會加速冰川融化。除了南美洲,部分濃煙則飄至南極。

另一方面,澳洲大火同時令水源短缺。南澳洲有地區決定,由昨日開始,將一連五天射殺駱駝,以防牠們與人類爭奪水源,破壞民居和基礎設施,約一萬隻駱駝面臨被射殺風險。當地傳媒報道,由於駱駝群尋找水源時,會為偏遠的原住民帶來壓力,考慮到當前乾旱狀況沒有紓緩迹象,大群駱駝聚集將威脅原住民家庭、社區及基礎設施,所以有必要控制駱駝數量。

#南澳射殺萬頭駱駝

報道稱,居民在水源短缺的情況下,生活已經非常艱難,而駱駝會衝進民眾的家、撞倒籬笆以及在房屋周邊遊蕩,試圖飲用冷氣機的水,嚴重威脅居民的安全,亦破壞基礎設施。如駱駝被近距離射殺,該屍體會被焚燒或掩埋,其他的屍體則會留在原地。

山火至今已燒毀澳洲至少500萬公頃土地,一般相信,今次山火成因相信為郊區閃電、不慎掉下煙頭、枯葉燃燒、鐵路和縱火等因素。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