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擬禁出口引擎中國研製客機或受阻
發佈日期 : 2020-02-17


【本報國際組報道】中美關係仍然吃緊,傳美國政府擬禁止「通用電氣」(GE)與法國「賽峰集團」(Safran)合資的「CFM國際」(CFM International),向中國出口飛機引擎CFM LEAP-1C,此舉或影響中國自製噴射客機C919的研發工作,以防止中國透過逆向工程獲得製造引擎技術,損害美國利益。美國政府將於本月底舉行會議商討。

美媒引用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政府因擔憂中國恐透過逆向工程獲得引擎技術,因此考慮禁止CFM國際向中國出口LEAP 1C飛機引擎。該引擎被中國用來研製該國國產窄體客機Comac C919用途。除了引擎外,傳美國政府也考慮限制「通用電氣」向中國提供C919的航空電子系統。

若果成事,美國政府此舉或對「通用電氣」帶來重大影響,故此「通用電氣」強烈反對美國政府禁止出口之舉,並稱要仿製飛機引擎這樣的先進制造技術是較某些政府官員想像的難得多。據稱美國政府內部將於2月28日召開會議對此進行討論,但官方及通用電氣拒絕評論。

#籲認清華為威脅 美防長警告或連累北約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於周六(15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指出,「華為」是中國滲透並控制西方關鍵基建的「邪惡戰略」的代表公司。他說:「若我們不明白這種威脅,不就此採取行動,最終有可能連累史上最成功的軍事聯盟——北約(NATO)。」

埃斯珀表示:「依賴中國5G供應商,可能會令我們夥伴的關鍵系統處於容易受干擾、操縱及刺探的狀態。」他指出,華府正與美國及盟國的科技公司合作,研發取代中國5G供應商的技術,並正在美軍基地進行測試。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