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西班牙首相夫人染新肺炎緊急封城
發佈日期 : 2020-03-16


【本報記者報道】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西班牙僅次意大利為歐洲第二個重災區,西班牙過去一日增多2,000宗確診新型肺炎病例,總數逾7,700宗,近300人死亡,而首相桑切斯的夫人亦確診,她與夫身體情況良好,留在官邸隔離。鑑於疫情嚴重,西班牙政府宣布全國「封城」15日,並限制所有西班牙居民外出。法國宣布當地時間周日(15日)關閉所有非必須的公共場所,呼籲國民減少外出。在意大利,衞生部副部長確診感染。

西班牙政府為遏止新冠病毒繼續擴散,桑切斯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全國即時實施「封城」,料有4,600萬人受影響。將限制所有西班牙居民外出,要求他們只有在為購買食物或藥物、去醫院、上班、幫助和照顧長者、未成年人等弱勢群體,去金融機構或保險機構等或其他緊急事務時才離開居所,其餘時間都要留在家中。西班牙全國所有教育機構將停止即場教學,除供應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報刊雜誌、燃料等的商店以外,其他零售商店全部停止營業。

#限制外出 西班牙4600萬人受影響

馬德里的當局3月14日已下令關閉所有旅館,飯店和酒吧。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14日已被封鎖,所有居民都被要求待在家中。西班牙國營電視台14日報道,當地累計確診病例由同日較早時的5,753宗,增至6,250宗,死亡人數由120人急增至193人,是僅次於意大利的歐洲第二個重災區。

法國總理菲利普宣布國家進入防控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最高階段,15日起關閉所有非必須的公共場所,包括食肆、戲院等,作為抗疫的非常措施,不過超級市場、藥房及油站則不受影響。他指公共交通會繼續運作,但民眾應減少使用。 衛生部表示,法國進入防控疫情擴散的第三階段,表明新冠病毒已經在全國擴散,需要採取相應措施控制。菲利普呼籲民眾留在家中工作,除了購買物資、稍為舒展筋骨及投票外,其餘時間避免外出,他表示目前情況嚴峻,希望大家理解需要為此犧牲日常生活。 截至14日,法國一共有4499人確診,再多12人死,令死亡人數增至91人。

#意大利日增3497宗 衛生部長中招

意大利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意大利衞生部副部長西萊里14日在社交媒體Facebook宣布,自己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他之前已開始自我隔離。當地疫情未有受控跡象,新增個案較對上一天多約20%,有3497宗,累計超過21,000宗,累計1441人死。意大利成為了新冠肺炎在歐洲的中心,每天的疫情都在不斷擴大。根據研究數字新冠肺炎的死亡率約在3%,但在意大利已超過6%,可謂全球最高。

奧地利至今約80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一名患者死亡。當局進一步限制民眾活動,於當地時間周一起,除了防疫活動外,一律禁止5人以上的聚會。總理庫爾茨說,如非必要的工作、購買食物及幫助他人,均不應外出。當局派警員冋日起在遊樂場及戶外場所駐守,要求大型群眾活動解散,又下令餐廳於周地時間周二起關閉。

#瑞士日增近千宗 收緊與鄰國邊管

瑞士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倍增,過去一日急升近1,000宗,累計2,200人確診,14人死亡。當地星期五起關閉學校,禁止大型集會,軍方表明,隨時準備到醫院支援。政府又收緊與鄰國的邊境管制,在接壤意大利的南部地區,下令食肆、酒吧和商店關門。當局已經宣布預留100億美元協助企業和員工渡過疫情,重申瑞士是富裕國家,絕不會置任何人不理。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