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斥有關想法危險 屬最無主見僕人姿態 韓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稱毋須在中美間二選一
發佈日期 : 2022-01-05

韓國繼續受新冠肺炎疫情困擾。
李在明說,必須在中國與美國之間二選一,是很危險的
韓國繼續受新冠肺炎疫情困擾。
李在明說,必須在中國與美國之間二選一,是很危險的

【本報記者報道】韓國總統選舉今年3月舉行,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目前在多個民意調查領先。他昨日表示,要求在中國與美國之間二選一,這想法非常危險。他解釋,在中美之間二選一,是最無主見的僕人姿態,這是只有缺乏自信、不知何去何從的人才會擁有的態度。

李在明昨早在京畿道光明市舉行的新年記者會上表示,要求在中美之間二選一的想法非常危險,這是最無主見的僕人姿態,是只有缺乏自信、不知何去何從的人才會有的態度。
外界分析,李在明的言論是針對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的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日前批評現政府「親華」政策的言論。尹錫悅在去年12月28日與韓國美國商會座談時表示,在韓國以堅實的韓美日協作開展對華外交時,韓中兩國對彼此抱有好感,文化等各領域合作也取得了不少成果,不過文在寅政府採取傾向中國政策並以中美間斡旋者自居,結果適得其反。

旨在反駁在野黨對手尹錫悅言論

李在明強調:「我們應堅持以自身為主進行判斷。我們應研討新的選項,作出更有利於自身的選擇。」

對於加入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問題,李在明說,韓國尚未正式接到加入的請求,也未就此討論,所以毋須事先作出任何決定。他重申:「我們可以同時選擇美國和中國,也可以不選擇任何一方,再可以偏向於其中一方,這就是實用主義路線。我們毋須膽怯,韓國完全可以作為堂堂正正的全球一份子,主動發聲,成為要求選擇而非被選擇的一方。」

李在明與文在寅同為律師出身,是韓國政壇奇葩,反財閥、反右翼、反日本、重福祉、與平壤友好的立場,非常鮮明強硬且一以貫之,給人嫉惡如仇、絕不向惡勢力妥協的感覺,因此也受到了許多人的追捧,還因而得到「韓國特朗普」的稱號。至於他的對手尹錫悅是文在寅親手提拔的前檢察總長,但去年3月他以文在寅推動檢調改革、削弱檢察官的權力為由請辭,後來更加入在野黨,並取得參選總統門票。根據韓國多個最新民調,李在明的支持率均領先對手。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