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發佈日期 : 2024-02-21


【本報記者報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的戰鬥持續,聯合國安理會即將表決關於以巴衝突的決議草案,美國或向安理會提交一份草案文本,支持以色列與哈馬斯暫時停火,並反對以色列對加沙南部城市拉法發動大規模地面進攻。至於巴勒斯坦外長馬立基表示,巴方正遭受殖民主義和種族隔離,敦促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下令以色列停止佔領。

外國傳媒報道,美國或會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一份決議草案,呼籲以色列與哈馬斯暫時停火,並反對以色列對加沙南部拉法市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報道引述文件稱,美國提出目前對拉法發動大規模地面進攻,將令平民受到進一步傷害和流離失所,包括可能進入鄰國,將對區域和平與安全產生嚴重影響。美方文本草案同時譴責部分以色列政府官員呼籲猶太定居者遷往加沙,並反對任何嘗試對加沙人口或領土進行改變的行動。

聯合國安理會將決議加沙人道停火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即將召開會議,表決由阿爾及利亞提出的加沙人道停火決議,不過相信美國會予以否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表明,美方不支持就有關決議草案採取行動,認為可能會破壞目前的敏感談判,形容各方應該為談判製造最大的成功機會,而不是推動一些措施危及談判進程,以及破壞達成長期解決方案的機會。

另外,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就以色列過去57年來佔領巴勒斯坦尋求建國的土地是否合法的問題展開聽證會。巴勒斯坦外長馬立基在聽證會上表示,巴勒斯坦人正遭受以色列的殖民主義和種族隔離,呼籲法官裁定以色列非法佔領巴勒斯坦人土地,並下令以色列立即、完全和無條件停止佔領。他又說,遲來的正義等於剝奪正義,巴勒斯坦人已被剝奪正義太耐。

國際法院是應聯合國大會於2022年提出的要求舉行這次為期六天的聽證會,預計將有破紀錄52個國家的代表發言陳述論點。不過,以色列沒有安排代表發言,只是向法院提交日期去年7月24日的書面意見。外界預計國際法院需時數個月才可以作出裁決。雖然裁決不具法律約束力,但有報道認為,裁決將對國際輿論產生深遠影響。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