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全球600場活動 向特朗普說不
發佈日期 : 2017-01-23

在華盛頓,許多人戴着粉紅色「貓帽」。(新華社)
麥當娜告訴示威群眾:「我們不孤單。」(路透社)
在華盛頓,許多人戴着粉紅色「貓帽」。(新華社)
麥當娜告訴示威群眾:「我們不孤單。」(路透社)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婦女發起反總統特朗普遊行獲全球聲援,各大城巿上周六(21日)都有群眾走上街頭響應。美國主辦單位表示,逾250萬人線上登記參與全球600場這樣的活動。


特朗普就職僅僅一天,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不只聚集大批女性,也包括許多男性和兒童,高呼「丟掉特朗普」(Dump Trump),並揮舞訴求平權的布條。英國主辦單位表示,倫敦這場遊行吸引10萬人響應。


麥當娜參與女權抗爭


在法國巴黎,根據警方表示,在艾菲爾鐵塔附近舉行的這項活動有至少7,000人參加。示威人士拉開根據法國國家格言寫的「自由、平等、姊妹會」布條。


特朗普貶抑女性的言論也在西班牙巴塞羅那、意大利羅馬、荷蘭阿姆斯特丹、捷克布拉格、瑞士日內瓦激起憤怒。匈牙利布達佩斯也有400人聚集聲援在華府的這項遊行。美國駐德國柏林大使館前也有數百人集會高呼支持移民口號。美國駐葡萄牙里斯本大使館前也有集會。


特朗普就職典禮期間看不到太多荷里活A級明星身影,但周六可完全不同。流行樂天后麥當娜上周六毫無預告地現身華盛頓,參與聚集數以萬計示威民眾、向特朗普發起的女權抗爭活動。多位名人與人權運動人士接連數小時上台發表演說,最後輪到麥當娜登場,她說:「歡迎參與這場愛的革命、這場抗爭,我們做為女性,拒絕接受這個新暴政時代。」


麥當娜告訴為數眾多的示威群眾:「我們不害怕,我們不孤單,我們不會放棄。」現場幾乎都是女性,許多人戴着粉紅色「貓帽」。她也說:「我們的團結具有力量,真正的團結不會讓反對勢力逮到機會。」特朗普在選戰中取得驚人勝利後,麥當娜曾直接表達自己的失望心情。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