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委國粉碎軍人叛變 兩死八被捕
發佈日期 : 2017-08-08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在軍事基地外,數百名民眾高呼「自由」,聲援發動叛
自稱前國家衛隊上尉的男子說:「我們要求立即組建過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在軍事基地外,數百名民眾高呼「自由」,聲援發動叛

【本報國際組報道】委內瑞拉周日(6日)有軍人企圖叛變,推翻總統馬杜羅政權,但行動失敗,至少兩人死亡、八人被捕,馬杜羅形容事件是恐怖襲擊,將向叛變者施以最大懲罰。軍方聲明稱這些被捕者已「供認」,他們是受僱於「與外國政府有聯繫的極右派激進分子」。


馬杜羅形容是恐怖襲擊
委內瑞拉西北部大城瓦倫西亞目前氣氛緊張,軍方直升機在上空盤旋,裝甲車輛則在街道巡邏。當地人表示,該市已實施宵禁。
軍事基地戰雲密布,坦克、直升機和戰車迅速部署,又傳出多下槍聲,軍方指約20名男子周日凌晨,趁守衛不備,潛入基地武器庫,國民警衛軍與入侵者戰鬥約四小時後控制局面,拘捕多人,正追捕偷取槍械逃走的叛亂分子。
一批穿軍服的男子較早前指控當局近月血腥鎮壓反政府示威,宣佈起義反抗總統馬杜羅暴政,要求組成過渡政府,重建憲法秩序,在軍事基地外,數百名民眾高呼「自由」,聲援發動叛變的人,遭軍方施放催淚氣體驅散。
馬杜羅祝賀軍方挫敗發動恐襲的叛亂分子,當局指當中只有一名軍人,原本隸屬國民警衛軍,三年前因叛國被革職,流亡海外,其餘均是平民,受僱於美國及哥倫比亞的反政府組織,將送到軍事法院受審。
周日稍早在社群媒體流傳一則影像,顯示一群穿着軍裝的男子宣布「起義」。影片中,自稱是前國家衛隊上尉卡夸里帕諾(Juan Carlos Caguaripano)的男子說:「我們要求立即組建一個過渡政府。」
那名男子說:「這不是政變,這是一場重建憲政秩序的公民與軍事行動,更重要的是,這是為挽救委內瑞拉免於毀滅。」路透社查出資料顯示,卡夸里帕諾於2014年被逐出委內瑞拉的國家衛隊。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