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金正恩互嗆 俄外長:像幼稚園學生吵架
發佈日期 : 2017-09-24

有人寫道:「而普京是他們的爸爸。」
特朗普和金正恩像「幼稚園小孩在吵架」。
有人寫道:「而普京是他們的爸爸。」
特朗普和金正恩像「幼稚園小孩在吵架」。

【本報國際組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周五(22日)形容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口水戰,簡直像「幼稚園小孩在吵架」,呼籲雙方冷靜。


參與年度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的拉夫羅夫在紐約聯合國總部一場記者會上說:「我們必須讓這兩個急性子冷靜下來,並且知道我們確實需要暫停,確實需要一些接觸。」


特朗普周二(19日)首度在聯大發表演說時揚言,倘若朝鮮對美國或盟邦發動攻擊,他將「徹底摧毀」朝鮮。他還嘲弄金正恩是執行「自殺任務」的「火箭人」。


金正恩周四回嗆,形容特朗普「精神錯亂」的「蠢老頭」(dotard),警告他將為揚言摧毀朝鮮「付出巨大代價」。


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已在和其他國家合作,「力尋理性而非情緒性的作法,而不是像幼稚園小孩在吵架一樣沒人阻止得了」。


拉夫羅夫在記者會上說,俄羅斯將樂見有任何第三方國家試圖在這場危機中斡旋調解,還說可能是歐洲「中立」國家。瑞士先前表示願協助調停。


樂見第三方國家斡旋調解


俄羅斯和中國則提議「雙暫停」,即朝鮮凍結核子和導彈測試,美國和韓國則暫停年度聯合軍演,以啟動與朝鮮的對話談判。然而美國已拒絕,形容這項提案是「侮辱」,並堅持不會為了讓北韓上談判桌而提供誘因。


拉夫羅夫沒有點名美國,但表示那些拒絕對話的國家「沒在履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中要求和平解決危機的相關義務。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在推特寫說:「俄國:特朗普和金像『幼稚園小孩』。」下方不少網友搞笑留言。有人寫道:「而(俄總統)普京是他們的爸爸。」另有人諷刺說:「而普京是躲在遊樂場的變態怪叔叔。」其他網友形容特朗普和金正恩是「有核武的小孩」,還有人說「我的三歲孫子還比較懂事」。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