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與朝商冬奧演出 韓代表跨境會談 聯隊參賽暫只限於女子冰球
發佈日期 : 2018-01-16

被視為金正恩的舊情人玄松月(右二)出席會談,為南
朝方首席代表為權赫奉(左);韓方首席代表為李宇盛
韓國代表團步行到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
玄松月去年10月成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候補委員。
被視為金正恩的舊情人玄松月(右二)出席會談,為南
朝方首席代表為權赫奉(左);韓方首席代表為李宇盛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朝雙方當地時間周一(15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談,商討朝鮮藝術團參加平昌冬奧會演出事宜。韓聯社報道稱,會談於上午10時10分和12時依次進行全體會議和代表會議,韓朝雙方各派四人與會,議題包括朝鮮藝術團參加平昌冬奧會演出的時間、地點、舞台等技術性問題。 本報國際部報道


朝方首席代表為朝鮮文化省藝術公演運營局長權赫奉;韓方首席代表為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藝術政策室長李宇盛。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當天介紹稱,這是9日韓朝高級別會談後雙方進行的首場工作會談。他稱,韓方12日提議舉行工作會談全面落實高級別會談達成的協議,但朝方提議首先進行藝術團來韓工作會談。朝方還提議於周三(17日) 舉行工作會談,商討參加平昌冬奧會事宜。韓國統一部表示,擬接受朝方提議。


國際奧委會公布周末四方會談


韓聯社周一還援引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相關人士的消息稱,除女子冰球外,韓國政府無組建其他項目韓朝聯隊的計劃。朝鮮代表團的參賽規模和韓朝是否組建聯隊等,將在國際奧委會總部舉行的四方會談中最終敲定。國際奧委會已宣布於周六(20日)舉行四方會談,討論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系列事宜。


對於朝鮮赴韓國參加平昌冬奧會和近期雙方的溝通聯絡,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周日(14日)發表社論稱,朝韓必須認識到時代和歷史賦予的責任和任務,為民族和解與統一積極營造氛圍。


韓國統一部周一表示,韓國政府已於當天下午4時許通過韓朝聯絡官渠道回覆朝鮮,同意周三舉行工作會談探討朝鮮參奧事宜。據此,韓朝將於周三上午10時許在韓朝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有關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工作會談。


朝不點名轟文在寅歸功特朗普


朝方稱將派遣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田鐘秀率領的代表團出席會議,韓方則將派遣由統一部次官(副部長)千海成為首席代表的代表團與會。


另外,朝鮮周日發表措詞強硬的評論,不點名批評韓國總統文在寅,不應把朝韓促成高級會談歸功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朝中社周日發表題為《南朝鮮當局不要做錯判斷》的評論,指出朝韓之間的和解氣氛,是朝鮮大方雅量及採取主動措施形成,但韓國稱重啟對話是美國主導制裁打壓的效果,特朗普功勞非常大令人驚訝和失望。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