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賭城槍案調查 槍手1年買55支槍
發佈日期 : 2018-01-21

賭城槍擊慘案共造成58人遇害。
調查報告指兇手帕多克有情緒化問題。
賭城槍擊慘案共造成58人遇害。
調查報告指兇手帕多克有情緒化問題。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警方公布去年10月1日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酒店槍擊案初步調查報告,披露案情細節,包括兇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曾多次向親友抱怨自己生病、感覺疼痛和疲憊,而心理醫生認為他行為表現情緒化,並在一年間購買了55支槍,但報告仍未能說明帕多克的作案動機。


曾抱怨自己生病感疲憊


這份報告長達81頁,以圖文形式總體描述整個槍擊事件的過程、帕多克入住酒店後至行兇期間的活動情況、帕多克為策劃襲擊所收集的信息及其個人生活狀況簡介等。


報告顯示,帕多克靠賭博和房地產經紀為生,喜愛豪賭,但在作案前還掉了所有賭債;他曾多次向親友抱怨自己生病、感覺疼痛和疲憊,而心理醫生認為他行為表現情緒化,有點怪異,但他拒絕服用抗抑鬱藥物,但接受了醫生開出的減少焦慮的處方,另外他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間,共購買了55支槍。


851人受傷 31人當場亡


從報告中看,帕多克一人製造了這宗美國現代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槍擊事件。報告披露,帕多克自殺身亡後在酒店房間內遺留了四部手提電腦和三部手機,調查人員從中獲取大量證據。此外,為調查此案,警方跟踪分析了大量線報及監控錄像等。警方直言發布初步調查報告不符合慣例,今次是為了回應公眾對這案件的關切,但直言這份報告不會對所有疑問給出答案。


去年10月1日晚間,帕多克從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酒店32層房間向樓下參加露天音樂節的人群持續掃射,報告最終認定有58人在槍擊事件中死亡,其中31人當場被打死,總共851人受傷,其中422人直接受槍傷,參加音樂會的約2.2萬人全部為受害者。


案發以來由於疑點重重,各種陰謀論層出不窮,美國一名國會議員日前還在電視節目中暗示他掌握了帕多克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證據,但當場遭到質疑。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