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斥不應因韓國瑜設事 王金平會吳敦義表態
發佈日期 : 2019-05-03

王金平(左)與吳敦義會面,指出國民黨不能因人設事

【本報兩岸組報道】國民黨針對總統初選,黨主席吳敦義密集約見相關參選人士,繼上30日「吳韓會」後,「吳王會」昨日登場,爭取提名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會上向吳敦義表達若初選改全民調,對經營黨員已久的他不公平,若真要改,黨也應該有個說法,直言不能因人設事。兩人會面不到一小時,王金平會後發表三點聲明,再暗批黨不能幫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別開路,更表明自己參選到底的決心。
王金平昨早到國民黨中央黨部與吳敦義會面,表達對於統提名遊戲規則的看法,雙方傾談了約50分鐘,據了解王金平在會上向吳敦義表達初選應該採取「七三比」,即民調及黨員投票各佔七成與三成,否則並不公平,吳敦義則表示要再了解其他有意參選者的看法。



強調國民黨是民主政黨
王金平會後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表示他跟吳敦義及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在各方面交換意見,在黨中央初選辦法尚未出爐前,他特別提出三點意見:「第一,我強調國民黨是一個民主政黨,這個民主政黨一定不能以人設事。第二,我們初選辦法一定要符合公平公正原則。第三,我強調、我重申我一路參選到底的信心跟決心。」
對於黨中央如舉辦辯論會否會參加,他表示之前已表明,「非常願意」。至於是否希望所有人都能參與,他則指黨有黨的提名作業,他會予以尊重。問及如何看待韓國瑜不願參加辯論,王金平則表示「我只談個人,不談其他人」。據了解,王金平昨特別帶了一篇題為「他們與蠢的距離」的剪報文章給吳敦義看,內容大致是質疑國民黨不但延後初選日程,原說好的七三比制又改為全民調,讓韓國瑜毋須主動報名初選就可以黃袍加身。
程美華會後指出,曾永權會上將擬好的初選辦法草案向王金平詳盡報告,黨中央會搜集王金平的意見再徵詢其他主動、被動參選人,做成摘要提報中常會,由中常委作最終決定,中常會最快5月8日討論,通過後組發會即可依據決議做成初選辦法及作業要點。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