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濱海小鎮隔離法政府最窩心
發佈日期 : 2020-02-05


【本報國際組報道】中國武漢爆發新型肺炎,病毒播全球,各國急包機撤回僑民返國,然後進行隔離檢測。國民返國隔離期間誠惶誠恐,擔心受感染,隔離檢疫環境舒適,可讓市民心情放鬆。論多國的隔離中心,首選法國政府最窩心,因選擇風景優美的濱海小鎮卡里勒魯埃鎮(Carry-le-Rouet),被隔離者一人一室,只要戴上口罩,可繼續享受戶外陽光與海灘,外出打排球及飲咖啡,更似渡假勝地。

法國包機自中國武漢接回去的僑民,被安排在隆河口省馬賽南方30公里、風景優美的濱海度假小鎮卡里勒魯埃鎮(Carry-le-Rouet)度過14天隔離期,以確保他們沒有感染上武漢肺炎。

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說,卡里勒魯埃鎮入選是因為「風光宜人」和「場地充足」,「不可能把沒生病的人關在拘留中心」。

被隔離者一人一室,當局每天安排該批僑民檢查2次體溫,也有護士為他們檢查有否武漢肺炎症狀。該批僑民被批准可在戶外活動,可享受陽光與海灘,當局為青年提供打排球的空間、為幼兒提供美術課,以及提供成年人休息的地方,讓他們可以喝杯咖啡放鬆身心,但條件是要戴上口罩。

負責照顧該批僑民的醫療團隊約80人,其中包括醫生、護士及心理學家外卡里勒魯埃鎮當地的紅十字會會動員近百名志工與員工,協助隔離作業後勤補給與衛教宣導。身處卡里勒魯埃鎮的紅十字會志願者齊爾曼(Marc Ziltman)表示,最簡單的解決辦法是,把他們隔離在廢棄的軍營,但法國當局選擇該批僑民過盡可能舒適的生活渡過被隔離的14天。

鎮長蒙塔尼亞克(Jean Montagnac)表示,當局決定隔離地點之前,並未先徵詢卡里勒魯埃鎮官員的意見,他是經由媒體告知。鎮民最初獲知消息時驚惶失措,紛紛致電他的辦公室問該怎麼辦。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武漢封城,法國、中國與歐盟三方經協調,由兩架專機協助法國與歐盟公民撤離武漢。第一架專機於上周五(1月31日)已經抵達,載有180名法國人。第二架專機於周日(2月2日)降落在伊斯特爾-勒圖貝空軍基地,載有254人,分屬30國籍,其中64人是法籍,他們被送至卡里勒魯埃或普羅旺斯艾克斯附近的法國消防官學院進行隔離。60名非歐盟國家人民分別來自巴西,墨西哥、喬治亞、盧安達等等,也會在法國隔離,其他歐盟國家僑民則回到各自國家。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中東地區 以色列稱若與哈馬斯達成交換人質協議暫緩拉法地面行動

2
巴黎奧運聖火火種 百年帆船由希臘運往法國

3
中國就日本執政自民黨議員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提嚴正交涉

4
菲律賓連日酷熱今明停課

5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6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7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8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9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10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11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12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13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4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5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