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否認尼米茲號開赴朝鮮半島
發佈日期 : 2017-04-21

韓國F-16亦有參與「超級雷霆」演練。(資料圖片
尼米茲號官員否認該艦到朝鮮海域。(網上圖片)
韓國F-16亦有參與「超級雷霆」演練。(資料圖片
尼米茲號官員否認該艦到朝鮮海域。(網上圖片)

【本報港聞部報道】美國軍方否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將前往朝鮮半島海域與另兩艘航母戰鬥群舉行聯合軍演,而卡爾文森號則已啟程前赴朝鮮半島,但估計要本月底才能抵達。


卡爾文森號轉向駛朝鮮


韓聯社日前報道,尼米茲號將於下周與另兩艘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及列根號(USS Ronald Reagan)戰鬥群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展示美國對朝鮮的強硬立場,美韓亦就聯合軍演展開磋商,但尼米茲號官員昨日澄清報道錯誤。


尼米茲號公共事務官員莫里森(Ensign Meagan Morrison)在官方facebook指出,近期有不少新聞媒體引述韓聯社及其他韓國媒體的錯誤消息,尼米茲目前在美國南加州海域準備新的部署任務。尼米茲號本月中下旬在南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軍港附近海域進行演練,準備駛往太平洋地區是公開資訊,不太可能月底抵達朝鮮海域,隸屬第七艦隊的列根號在日本橫須賀軍港維修,準備新的輪調任務。


白宮到五角大廈都表示已前赴韓國附近海域的卡爾文森號,早前自爆位於印度洋海域,未在朝鮮試射導彈期間如官方所言到位,讓特朗普政府相當尷尬。卡爾文森號行蹤信息混亂,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在例行記者會上被追問時表示:「如果令人誤會,應該有人尋求澄清,但太平洋司令部發聲明,說明航母最終目的地是航母最後會到達的地方。我們回答了發放甚麼信息,只是沒有提及時間問題。」卡爾文森號現已北向駛往朝鮮海域。


韓美軍演出動逾百戰機


另外,韓國空軍當局表示,韓美兩國空軍為遏制朝鮮挑釁,投入100多架飛機實施代號「超級雷霆」(Max Thunder)的大規模空中作戰演習,參演兵力分成「敵我兩方」,實施空中實戰演習,假設受地對空、空對空等攻擊威脅,以大規模攻擊編隊群進行應對。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