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傳朝鮮今年已生產5至8枚核武器
發佈日期 : 2018-09-13

用於發射大浦洞導彈的舞水端導彈發射場也依然存在。

【本報國際組報道】韓國媒體周三(12日)報道,據分析,雖然朝鮮與美國正在協調舉行第二次「特金會」,但朝鮮並沒有停止生產核物質。美國情報機關認為,朝鮮今年可能已生產五枚至八枚新核武器。


韓國《東亞日報》周三在「重新加速的朝鮮美國協商」專版以「朝鮮今年有可能新生產五枚至八枚核武器」為標題,作出報道。


報道指出,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周一(10日)以「忘了美國總統特朗普那溫馨的推特吧!他的團隊正在嚴厲管制朝鮮」為題的報道,援引三名前任和現任高層官員的話說:「美國情報機關認為,朝鮮今年可能已生產五枚至八枚新核武器。」


報道引述NBC報道稱:「美國當局掌握的最新情報是,自6月舉行朝鮮美國高峰會談後的三個月裏,朝鮮一直在建設用於遮擋一核彈頭保管設施入口的建築物,美國持續觀察了朝鮮工人從設施中搬運核彈頭的場景。」


NBC還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非常懷疑與朝鮮的對話能否發揮效果」,身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局長的蓬佩奧一直關注朝鮮,在進行非核化協商的過程中堅定了好像行不通的信念。


此外,美國之音當天透過對衛星照片進行分析後表示,朝鮮新浦造船廠的潛射彈道導彈(SLBM)試驗場,在朝鮮美國峰會後也沒有關閉,用於發射大浦洞導彈的舞水端導彈發射場也依然存在,「朝鮮一直強調的非核化措施的西海(黃海)導彈發動機試驗場的拆卸工作,也遲遲沒有進展」。


另外,前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李維亞(Evans Revere)周二(11日)說,美國總統特朗普應避免重蹈覆轍,真要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二度「特金會」,前提應包括要求朝鮮提出非核化具體時程表及細節。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