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多國元首悼念 聯合國為死傷者默哀
發佈日期 : 2019-03-17

一名女警昨亦向死難者送花。
新西蘭民眾為死難者送上鮮花哀悼。
一名女警昨亦向死難者送花。
新西蘭民眾為死難者送上鮮花哀悼。

【本報國際組報道】新西蘭恐襲造成逾90人死傷,多國元首也悼念死難者,其中作為新西蘭元首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發表聲明,表示為事件深感難過,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瑞士日內瓦開會前,為死傷者默哀一分鐘。另外,除新西蘭有大批民眾悼念槍擊案死難者,英、美多個城市亦有穆斯林到清真寺為死傷者禱告,當局則在清真寺外加強警力,保障信眾安全。


美國紐約的清真寺門外亦加強保安,有警員持槍戒備,總統特朗普表示已致電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致以慰問,並指美國會盡力提供協助,「今天較早我與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通話,表達我們全國的悲傷,在(新西蘭)兩間清真寺發生可怕的恐襲之後,我向(新西蘭)總理表示美國會一直與他們一起,我們會百分百提供他們所需,我們會在那。」


清真寺外加強警力


在恐襲中有國民遇害的土耳其東南部城市迪亞巴克爾,有示威者批評西方國家沒有採取措施保護伊斯蘭教徒和難民,總統埃爾多安則形容恐襲不道德,並稱身為伊斯蘭教徒,永遠不會向這些卑鄙的施襲者低頭;同樣有國民受傷及失蹤的巴基斯坦亦有民眾遊行,他們手持寫着「停止恐襲」的橫額,譴責清真寺內的無辜民眾遭到殺害。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會議前為新西蘭槍擊案默哀,秘書長古特雷斯對襲擊感到震驚,呼籲全球各國共同致力對抗仇視穆斯林以及暴力的思想;德國總理默克爾形容襲擊是挑戰新西蘭民主、開放的社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亦有致電慰問。


此外,基督城大批民眾去到案發的清真寺外致送鮮花悼念死者;英國倫敦一間清真寺亦有大批信眾參加周五祈禱時悼念新西蘭恐襲中的死難者,警方就在寺外加強保安。除伊斯蘭教徒,亦有其他宗教代表在清真寺外為遇難者默哀,英國國會下議院在開會前亦為恐襲默哀。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