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疑幼子常往返大陆肇事台湾父子受感染
发佈日期 : 2020-02-24


【本报记者报道】台湾昨天新增2宗确诊感染新型肺炎个案,累计28宗。新增患者是一对父子,分别是80多岁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父亲,以及50多岁的儿子。两人虽然无出境纪录,但当局调查显示,两人有家庭成员需要因工作关係而往返大陆,估计属于本土密切接触者传染,仍调查感染源头。台湾传染病防治医疗网已有应变计划,包括规划全区清空或全院清空的运作模式,有需要时可容纳大规模的患者。

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台湾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公布新增2例武汉肺炎病例,患者是北部80多岁男性及50多岁男性,2人为父子关係。其中,80多岁男患者本身为具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洗肾病人,近期无出境史,他于2月6日出现咳嗽、流鼻水等症状,9日因发烧、诊断为肺炎而收治单人病房治疗,16日出现唿吸急促情形转至加护病房,20日由于怀疑结核病转负压隔离病房,并于21日通报武汉肺炎,并採检送验,于昨日确诊。

#80多岁老翁为长期病患者

卫生单位对相关出现疑似症状的接触者进行隔离採检,并于疫情调查时发现80多岁男患者的儿子曾于1月31日出现发烧、流鼻水及喉咙痛等症状,2月4日至门诊就医,8日因持续发烧至急诊就医被诊断为肺炎,后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并于11及18日2次回诊,21日通报并隔离採检,也于昨日确诊武汉肺炎。

目前调查发现,最新确诊老翁的细仔因工作关係频繁往返中国大陆,最后一次为去年12月2日自广州返台,而且在过年期间曾与具大陆旅游史的友人聚餐,仍然调查感染源头。

当一旦疫情爆发,台湾的医疗量是否能够足以应付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谘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全台共有1,100床负压隔离病床,现在还有300多床,因武汉肺炎并非空气传播的疾病,若收治至一般隔离病房也可行,且传染病防治医疗网的应变计划已规划全区清空或全院清空的运作模式,有需要时可容纳大规模的患者。

张上淳进一步指出,自从沙士疫情后,感染症防治医疗网指定的应变医院年年都在演练、年年都有更新应变计划里面包括区域的清空、全院清空等运作模式,且全院清空收治病患的规划并非仅针对特定地区,而是全台6区的传染病防治医疗网都有这样的规划;因此若疫情大爆发、确诊案例倍增,基本上台湾已经有所准备。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