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沃伦退出初选有利桑德斯选情
发佈日期 : 2020-03-07


【本报国际组报道】美国总统大选今年11月举行,民主党初选逐渐明朗化。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决定退出民主党总统提名战,外界预料,民主党提名资格将由前美国副总统拜登及资深参议员桑德斯之争。由于沃伦的路线接近桑德斯,因此一般相信,她的退选对桑德斯有利,有助他拉近与拜登的些微差距。

在刚过涉及14个州份的「超级星期二」初选,沃伦未能赢得任何一个州,她所拥有的党代表票只有64票,与拜登的627票、桑德斯的551票相差甚远。她在之前所有初选中,最好成绩仅排第三。沃伦在马萨诸塞州寓所外宣布退选的消息:「我不会竞逐2020年总统选举,现在有两条路线,一是桑德斯代表的进步派路线,二是拜登代表的温和派路线,没有空间可容纳多一人,我曾认为这想法错误,但明显错的是我。」沃伦的竞选团队经理刘炜之后向团队发电邮,称对选情感到失望,并对期望有落差。

#尚未表态支持谁人

不过,沃伦无表态会支持拜登抑或桑德斯,并表示选战存在性别歧视因素,选民想要一个女总统的话,就要等多四年才再有机会。现年70岁的沃伦是民主党内民调最高的女性候选人,她属于激进左翼,提出包括徵收富人税、取消大学贷款债务等措施,以及令美国经济更公平的结构性改革,吸引女性及年轻选民。由于沃伦的政治理念近似桑德斯,预料桑德斯吸纳她的支持者后有助收窄与拜登的距离。

今次是继前纽约市长彭博之后,另一名重量级人马退选。彭博在「超级星期二」才正式参战,但结果未如理想,翌日随即正式宣布退选,并改为支持拜登,形容对方是最有能力击败特朗普的人选。

#拜登些微优势领先

「超级星期二」合共涉及14个州份,拜登在10个州份胜出,包括关键的得州及缅因州,目前坐拥627票张党代表票,令原先选情落后的他反超前领先。至于桑德斯赢得四个州,包括票仓加利福尼亚州,以及他所属的佛蒙特州,目前拥有有551票。参选人要取得民主党提名必须取得过半数、即1,991张党代表票。「超级星期二」合共产生超过1,300张党代表票,佔总数的约三分之一,被视为选战的风向标,同时令拜登的气势突然翻身。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