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上帝之手」成经典 领阿根廷夺世盃地位超然 集天使魔鬼一身球王马勒当拿猝逝
发佈日期 : 2020-11-27

马勒当拿带领阿根廷高举世界盃。
马勒当拿(左)快英格兰门将施路顿一步,伸出「上帝
阿根廷足总在2008年委任马勒当拿为国家队领队,
马勒当拿带领阿根廷高举世界盃。
马勒当拿(左)快英格兰门将施路顿一步,伸出「上帝

【本报记者报道】阿根廷球王马勒当拿不幸因心脏病发猝逝,终年60岁。马勒当拿日前曾接受脑部手术,主诊医生曾指出对方状况手术后情况良好,但两星期后就因心脏病发在家中离世。马勒当拿在1986年带领阿根廷夺世界盃,球技毋庸置疑,但同一届世界盃以「上帝之手」淘汰宿敌英格兰,以及曾有吸毒、酗酒习惯,令他的形象更是亦正亦邪,平添传奇色彩。马勒当拿离世,阿根廷举国哀悼三天,而巴西球王比利,以及阿根廷后辈美斯、葡萄牙球王基斯坦奴朗拿度均致哀。

阿根廷传媒报道,现任阿甲球会甘拿斯亚主帅的马勒当拿是在当地时间周三在家中病逝,终年60岁。马勒当拿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上月30日带领甘拿斯亚出战,当日亦是他的生日,但他在半场时已离场,及后在月初接受脑部手术,移除头颅内血块。主诊医生当时称,马勒当拿情况良好,但他一直未有现身,本月12日出院,之后要进行復康治疗,包括戒酒疗程,但两星期后就因心脏病发在家中离世。

阿根廷全国哀悼3天 将举行国葬

马勒当拿被视为足球史上最佳球员之一,不少球迷视他与巴西球王比利齐名,神级地位超然。马勒当拿身高仅165厘米,但脚法纯熟,左脚威力更大,因此当今球王美斯甚有马勒当拿的影子。马勒当拿曾效力西甲球会巴塞罗那,1984年转投意甲拿玻里,踏上「球王」之路,为拿玻里赢到队史两个联赛冠军,扭转了当时意甲的格局。他期间还连续两次带领阿根廷杀入世界盃决赛,当中在1986年一届八强对英格兰一战,用手拍皮球入网助阿根廷赢2:1,成为具争议的「上帝之手」,之后入决赛赢西德夺冠。

马勒当拿在1997年以37岁之龄退役,之后曾出任国内几支球队教练,2008年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在2010年世界盃八强,遭德国淘汰出局。除了「上帝之手」,马勒当拿的私生活同样备受批评,他曾有吸毒、酗酒习惯,在1991年更因未能通过药验,被罚停赛15个月,2004年更传出因吸食过量毒品而一度病危。

然而,上述问题绝不影响马勒当拿在球坛的地位,总统费尔南德斯发表简短声明,对马勒当拿离世的消息感到极度难过,感谢他将阿根廷带上世界之巅,宣布全国哀悼三天。马勒当拿的灵柩在警车开路下,已移送至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统府,政府将会为他举行国葬。在阿根廷,大批民众在街上聚集,挥动国旗和印有马勒当拿肖像的旗帜,歌颂这位「国家英雄」。

大批民众街上聚集 颂国家英雄

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不少球迷在当地球会拿玻里的主场球场外,以烛光和鲜花,悼念这位球坛巨星。马勒当拿曾效力拿玻里七个球季,协助球会两夺意甲冠军。拿玻里主席表示,考虑将球会主场以马勒当拿命名,向这位球会传奇致敬。

巴西球王比利表示失去一位挚友,世界失去一位传奇,希望他日在天堂可再聚一起踢球,而美斯、基斯坦奴朗拿度亦有致哀。英格兰名宿连尼加说,马勒当拿绝对是那年代最强的球员,更可能是史上最强,希望他在「上帝之手」中找到安息。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