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全美爆发反普大游行 女性向华盛顿进军
发佈日期 : 2017-01-23

洛杉矶的游行活动规模达到50万人。(新华社)
当天在华盛顿参与游行的人数超过50万。(路透社)
华盛顿市内多条主要街道涌入大量民众。(中新社)
洛杉矶的游行活动规模达到50万人。(新华社)
当天在华盛顿参与游行的人数超过50万。(路透社)

【美国新局】


上周六(21日)是特朗普就职美国第45任总统次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不少美国民众心中对特朗普、对国家现状的不满情绪得到了一次集中宣洩。当天的游行活动以「女性向华盛顿进军」为主题,以粉色的猫耳帽作为标志,彰显女性的力量。美国民主党前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当天连发三条有关「女性向华盛顿进军」的推文,感谢民众游行捍卫价值观。


本报国际组报道


多个民间组织也自发地加入游行队伍,表达在移民、教育、环保、同性恋平权等问题上的诉求。有消息称,参与当天游行的人数超过50万人,比此前一天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的观礼人数还多。游行民众涌入独立大道、宪法大道、宾夕法尼亚大道等市内多条幹道,国会山、华盛顿纪念碑以及白宫附近也聚集众多民众。


超过250万人参加游行


宾夕法尼亚大道上周五曾是特朗普就职庆祝游行的路线,道路两旁还设有一些看台,沿街的大厦上还悬挂着国旗和横幅。上周六,这裏被宣洩不满情绪的民众「佔领」,「欢迎总统先生」的横幅和「他不是我的总统」的标语同时出现。


在游行队伍中可看到「造房别修墙」、「种族主义与爱国无关」等标语。还有民众用口号讽刺特朗普「不是领导者,只是推特达人」。家住弗吉尼亚州的沃尔特反对特朗普的理由是特朗普不尊重非洲裔美国人、同性恋群体以及女性的权益。他唿吁特朗普改变对穆斯林和移民的态度。他认为,特朗普曾发表的那些不当言论「很不美国」。


华盛顿当天的游行活动持续了约五个小时。除华盛顿外,芝加哥、纽约、洛杉矶、波士顿、费城、三藩市、丹佛、休斯顿、亚特兰大以及迈阿密等主要城市当天也举行了规模不等的游行。美国媒体报道称,全美当天参加游行活动的人数超过250万人。其中,洛杉矶的游行活动规模达到50万人。


希拉莉发三推文赞发声


面对全美各地爆发的大规模示威游行,特朗普当天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在就职次日,特朗普前往国家大教堂参加祈祷仪式,还访问了中央情报局总部。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希拉莉当天连发三条有关「女性向华盛顿进军」的推文说,「谢谢大家在@妇女游行中为我们的价值观站出来、发声并走上街头。这比以往更重要。我真的相信团结力量大。」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