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拟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 向金正恩施压
发佈日期 : 2017-04-21

蒂勒森
朝鲜遭美国施压。图为太阳节阅兵。(网上图片)
蒂勒森
朝鲜遭美国施压。图为太阳节阅兵。(网上图片)

【朝鲜危局】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内,而这是特朗普政府部长级官员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出此事。
本报国际组报道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蒂勒森透露华府正研究是否把朝鲜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我们正从各方面评估朝鲜的地位,其中包括作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并以所有其他可能对平壤政权施加压力,以便使其重新与我们合作,但不是採取以前进行谈判的方式来做到这点。」他还强调,为让朝鲜再度与美国对话,将向金正恩体制施压,而有关对话将採取「与过去(的美政府)不同的立场」。


他又批评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六国核协议,是尝试收买有发展核武野心的政权,但对伊朗及朝鲜而言是失败的做法。他形容若放任伊朗不管,伊朗可能会走上与朝鲜一样的路。


批评核协议对两国失败


据美国国务院官网资料显示,现在被美国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有三个国家,分别是伊朗、苏丹和叙利亚。美国政府2008年根据美朝双方就朝鲜核设施验证问题达成的协议,解除宁边检设施,并宣布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不过朝鲜再于2009年在丰溪里进行地下核试。


美国国会众议院本月3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国务院考虑是否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若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最终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美国国务院将在之后90天内就此作出决定。其余已被除名的国家,包括伊拉克、也门、利比亚及古巴。


指伊朗令中东局势不稳


另外,蒂勒森又批评伊朗持续作出挑衅行为,目的是令到中东局势不稳,危害美国在区内的利益,说不受管束的伊朗,有可能与朝鲜走同样的道路。他批评伊朗支持和输出恐怖主义,加剧叙利亚、也门、伊拉克等国家的冲突,破坏美国在这些国家的利益。蒂勒森又说,特朗普政府正在全面审查对伊朗的政策,如果得出结论,美国将明确应对伊朗带来的挑战。


根据美国《与敌国贸易法》规定,美国不能跟「支援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的国家出口货物,并控制军用和民用商品销售,限制对其救援,并干预这些国家获得国际金融机构贷款,有关国家不可透过国际结算银行在海外转移资金,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