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3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日美反导演习超范畴 朝强烈谴责
发佈日期 : 2018-02-25

参加演习的美国海军的「宙斯盾」舰。

【本报国际组报道】近日,日本和美国联合进行反导推演,演练周五(23日)结束。虽然这次演练名为「反导」,但实际上,演练内容远远超出了反导范畴。


这次日美反导推演共举行五天,时间为本月16日以及20日至23日,演习期间,参演人员用电脑连接日本国内多个自卫队基地和美军基地。


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的「宙斯盾」舰船员以及日本航空自卫队「爱国者三」陆基拦截导弹小组等参加此次反导推演。推演通过电脑模拟,确认反导的一系列程序,即对袭来的弹道导弹实施探测后进行追踪和拦截。


复杂程度及针对性提升


报道称,这次推演的主要目的是使日美共享情报。军事专家认为,这次虽然日美宣称是反弹道导弹演练,但实际内容与宣传差距很大。以往,日美反导演习通常是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陆军、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分别进行演练,而这次是混合演练,美国海军陆战队、空军都加入其中。演练的内容远远超出了反导的范畴,既有反导,也有防空,复杂程度和针对性都有较大的提升。
  
日本不断以所谓的朝鲜导弹威胁为藉口进行反导演习,扩充反导装备。那麽,现在日本的反导系统到底如何呢?实际上,日本目前的反导系统有两个层次,海基「宙斯盾」舰加陆基的「爱国者三」导弹。


对于美日举行的反导演练,朝鲜方面予以强烈谴责,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周四(22日)表示,这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平气氛的军事挑衅行为,十分危险。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