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枪管大游行800城市响应 高唿「保护孩子 别保护枪」
发佈日期 : 2018-03-26

马丁路德金的孙女现身为我们生命游行集会。
多达80万人参加华盛顿的为我们的生命大游行。
马丁路德金的孙女现身为我们生命游行集会。
多达80万人参加华盛顿的为我们的生命大游行。

美国首都华盛顿市民当地时间上周六(24日)上街游行,数十万人在街头发出诉求,要求收紧枪支管控。而全球各地800个左右的城市,当天也响应同一主题,进行声援游行,包括美国纽约、洛杉矶;英国伦敦;澳洲悉尼等大城市。据估计,多达80万人次参加当天华盛顿的「为我们的生命大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 有集会人士亦到白宫外示威。


本报国际组报道


白宫赞扬集会青年勇气可嘉,又指总统特朗普一直以孩子安全为先。但特朗普去了佛罗里达州的高尔夫球会,据报车队本应途经集会地点,却为避开示威人群而绕路。


列出校园枪击死亡人数


在华盛顿的游行现场,标语上写着「胳膊是用来拥抱的」、「学校是学习场所,不能封锁」、「给教师配笔,不是枪」等口号。标语牌上还列出了歷年来几次校园枪击案的死亡人数,还有一个牌子上写着「保护孩子,别保护枪」。


亚特兰大、波士顿、芝加哥、辛辛那提、达拉斯、休斯顿、洛杉矶、迈阿密、明尼阿波利斯、纳希维尔、西雅图以及其他城市,也出现大批群众共襄盛举。纽约民众也举着以往校园枪击案受害师生的肖像和生平介绍,参加活动。


逾80万人华盛顿游行


但规模最大的游行抗议在华府登场,主办单位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估计参与民众超过80万人,是自2000年「百万妈妈大游行(Million Mom March)」以来的全美最大规模枪管抗议活动。


据报道,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学校发生枪击案后,学生们也参加了华盛顿的「为我们的生命游行」。上个月该校发生的枪击案,造成17人丧生。帕克兰校园枪击案倖存者的冈萨雷斯在大游行集会上的讲话令人动容。她逐一唸出被枪杀的17名学生的名字,然后沉默了6分20秒。
  
在德国柏林,民众示威声援美国反枪支大游行。法国巴黎也声援华盛顿「为我们的生命大游行」,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聚集的示威人群唿吁严控枪支。在巴黎的活动现场,一名妇女高举「要保护的是孩子,不是枪支」的标语牌。在巴西圣保罗,示威者聚集在美国使馆外集会示威,声援华盛顿。 标语上写着「绝不能再发生了」、「我是下一个吗?」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