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朝鲜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 炸毁坑道 无放射性物质外洩
发佈日期 : 2018-05-25

卫星图片周三拍摄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情况,而核试场的
韩国首尔的电视屏幕播出有关朝鲜拆除丰溪里核试场的
卫星图片周三拍摄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情况,而核试场的

朝鲜昨日以炸毁坑道的方式,拆除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场,韩国评价朝鲜已率先为完全无核化迈出第一步,而朝鲜中央通讯社亦指出昨日已进行了完全废弃共和国北部核试验场的仪式,以保证停止核试验。 本报国际组报道


朝鲜在美国、、中国、韩国、英国和俄罗斯五国记者团抵达核试验场后,昨早11时许开始爆破拆除活动,到下午4时17分,2号、3号、4号坑道、营房、冶炼厂、观测所、宿舍等都被接连炸毁。韩联社表示,昨日丰溪里地区天气晴好,拆除核试验场佔尽天时,得以如期履约。


称维护半岛及世界和平


朝中社则引述朝鲜核武器研究所表示,根据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昨曰进行完全废弃共和国北部核试验场的仪式,而拆除核试验场以炸毁核试验场全部坑道、完全封闭坑道入口、同时炸毁一些警备部队营房、观测站的方式进行,经核实,没有出现放射性物质外洩现象,对周围生态环境没有带来任何负面影响。朝鲜当局的声明指出,地面全部观测设备、研究所、警备部队设施依次被拆除,且有关工作人员撤离后,核试验场周边将完全关闭。


声明强调经国内外记者确认,核试验场的两条坑道在爆破前,处于随时可以进行大当量地下核试验的状态。声明表示,在严格保障公开透明的情况下拆除核试验场,又一次确凿无疑地证明共和国政府积极主动努力维护半岛及世界的和平稳定。声明还称,停止核试验是面向全球核裁军的重要环节,朝方将与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为建设无核世界而携手并进。但声明没有提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是否到场参观拆除活动。


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昨午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会议,会后表示常委评价称朝鲜核试验场废弃是走向完全无核化的第一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朝鲜有关无核化的首个举措,期待这成为实现完全无核化的契机。


朝鲜2006年10月9日在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第一次核试验,随后再分别于2009年5月25日、2013年2月12日、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2017年9月3日在该核试验场进行了5次核试验,而丰溪里可谓朝核之都,同宁边核园区一起被视为发展核武力量的两大据点。


该地区曾进行6次核试验


丰溪里试验场位于海拔2,205米的万塔山以南2公里,周围被气云峰、鹤舞山、烟头峰等海拔1,000米以上高山环绕。专家认为,由于山丘大部分为花岗岩所组成,核试验后发生的各种放射性物质外洩的可能性不大,适合进行核试验,而丰溪里共有4条坑道,位于东侧的1号坑道在首次核试验后被污染后关闭,进行第2到6次核试验的2号坑道也因坍塌弃用,位于2号坑道以南150米左右的4号坑道在朝鲜准备第4次、第5次核试验时停止挖掘工作,并于去年10月重启,而位于最南侧的3号坑道在2012年3月完成挖掘,维护至今。


专家预测由于朝鲜在该地区进行了6次核试验,因此核试验场一带以北放射性物质严重污染,为保证安全,朝鲜将当地居民迁至其他地区并派军队常驻此地,对出入进行彻底管制。

您可能有兴趣:

1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再访中东地区 以色列称若与哈马斯达成交换人质协议暂缓拉法地面行动

2
巴黎奥运圣火火种 百年帆船由希腊运往法国

3
中国就日本执政自民党议员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提严正交涉

4
菲律宾连日酷热今明停课

5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6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7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8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9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10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11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12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13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4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5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