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国台办:大陆介入台湾选举无中生有
发佈日期 : 2018-11-15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强调大陆不介入台湾选举。

【本报两岸组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将于本月24日举行,选出各县市领导及议员,民进党则指摘大陆介入台湾的选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日反驳,强调有关大陆提供资金暗助特定候选人的指控是无中生有、凭空捏造,民进党当局蓄意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隔阂,升高敌意,破坏两岸关係去捞取选举利益,做法企图愚弄台湾人民。


斥民进党愚弄台湾民众


马晓光昨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方面不介入台湾选举、不评论台湾选举人和事,对绿营的挑衅「不会上当」。对于「大陆提供资金暗助特定候选人」的说法,他强调这种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凭空捏造,请台湾同胞不要相信。他指民进党企图用这种做法一再愚弄广大台湾民众,但直言这是低估了台湾同胞的判断力。


对于一些候选人在选举期间的言论,马晓光均表示不予评论,但他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係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方针政策和态度立场是清楚的、一贯的。大陆方面在对两岸关係性质有正确认知、对两岸城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的基础上开展两岸城市交流,态度立场也是明确的。他表示,跟选举有关的各种动作、各种言行,台湾民众自有判断力。


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指出,大陆通过新科技、新网络及新媒体对台发动所谓的「三战」,用「假信息」打击台当局。马晓光应询回应时表示蔡英文这番话本身就是假新闻、假信息,不值一驳。


另外,针对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负责人宣称,美国有义务支持台湾维持充足的自我防卫能力以对抗胁迫,马晓光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