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张忠谋:与习近平互动友善坦白
发佈日期 : 2018-11-19

台湾领袖代表指APEC会谈期间与习近平有友善且坦

【本报国际组报道】出席APEC会议的台湾领袖代表张忠谋,昨举行记者会总结与会情况,表示过去两天会期内,与10多个国家的领袖自然互动,当中更包括大陆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他表示两人的互动是「友善且坦白」。


张忠谋表示,峰会期间有相当多时间是所有领袖代表都待在同一个密闭空间,分组讨论的时候彼此之间也有所交流,这就是「自然互动」,但他未有透露与哪几个领袖互动及互动内容。问到是否有与习近平互动时,张忠谋表示两人有自然的互动,这样的互动往往是友善且坦白,因没有别的人在,不必假装甚么。


与彭斯举行双边会谈


另外,习近平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六傍晚在晚宴前拍摄大合照前,曾短暂交谈约一分半钟,双方都未有透露对话内容,但两人在峰会未有任何会谈举行,反而彭斯与张忠谋则举行双边会谈,有指张忠谋会上向彭斯提出希望台美展开自由贸易谈判,共同推动台美双边贸易协定,彭斯承诺会反映台湾的诉求。张忠谋昨日则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约20分钟,双方同意在观光等广泛领域深化合作及交流。日媒报道,安倍在会谈里期待两岸关係应透过直接对话和平解决,张忠谋则表示希望能强化台湾与日本经济关係。


张忠谋表示出发前有两项任务,第一是和各国代表进行建设性对话,充分掌握经济局势,且发掘合作机会;第二则是要告诉国际社会,台湾在数码经济时代拥有的实力以及经验,以及拥抱数码未来的愿景。张忠谋强调「那些任务我认为我都成功完成了」。

您可能有兴趣:

1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再访中东地区 以色列称若与哈马斯达成交换人质协议暂缓拉法地面行动

2
巴黎奥运圣火火种 百年帆船由希腊运往法国

3
中国就日本执政自民党议员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提严正交涉

4
菲律宾连日酷热今明停课

5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6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7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8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9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10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11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12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13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4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5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