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救人者:遍地尸体 疯狂难以置信
发佈日期 : 2019-03-16

枪手塔兰特发动恐怖袭击前在网上发布自白书,自称政

枪手闯入清真寺乱枪扫射,瞬间令宗教地方变成人间炼狱。有目击者指出,事发后走入清真寺救人,讵料发现遍地都是尸体,形容这是「这是难以置信的疯狂事」。


目击者佩奈哈(Len Peneha)表示,看到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闯入努尔清真寺,然后听到数十响枪声,见到有人惊慌地从清真寺逃出。佩奈哈居于努尔清真寺附近已经有五年,他见到枪手乘客离开之后,赶到清真寺内救人,却被眼前景象吓怕:「遍地都是尸体。由门口到走廊,再到清真寺内,都是尸体。」


他直言,不明白为何会有人做出如此疯狂的事,令人难以置信。有目击者说:「血溅到我身上,然后我在想发生甚么事,但幸而我仍生存。我是最后一人离开清真寺,在枪击结束后,门外很多尸体。」


孟加拉板球队逃离鬼门关


一支孟加拉板球队就逃离鬼门关。板球队成员当时坐旅游巴到其中一间遇袭清真寺祷告,还未下车,枪击案便发生,球员们全部安全返回酒店。有球员在社交网站上报平安称,他们很幸运,希望大家能继续为他们祈祷;至于原定今日在基督城上演的新西兰对孟加拉的板球赛,将会取消。


全球多国均谴责今次恐袭,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会与新西兰站于同一阵线,提供一切协助。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对恐袭深感悲痛,与菲腊亲王向遇害者的家属和朋友表示慰问,而英国国会下议院开会前为遇难者默哀。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恐袭,向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致电慰问。


多个伊斯兰国家纷纷谴责袭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今次袭击显示针对穆斯林的仇视态度已经达到「集体屠杀」水平,若不採取制止行动,未来还会发生更多类似袭击。土耳其外交部长查武什奥卢表示,这宗恐怖袭击是妖魔化穆斯林的结果,他在Twitter上指摘西方政客和媒体助长了「伊斯兰恐惧症」。印尼外交部表示,对今次惨剧表达最深切的哀悼。


本报国际组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