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山頂警署開放日 警fb影片講解「大頭綠衣」
發佈日期 : 2016-11-13


在1886年建成的山頂警署今年踏入130周年,警務處舉辦的「山頂警署130周年開放日」於本月27日起多個星期六日舉行。入場門券昨天起派發,有市民經警隊facebook專頁知悉開放日消息,提早近兩小時到場等待取入場券,他希望能夠帶兒子去了解山頂警署歷史,亦有就讀小四的女生希望屆時能購入紀念徽章。另外,警隊facebook專頁昨天上傳《山頂嘅朋友,你哋好!》第二集,進一步介紹山頂警署與警隊歷史的變遷。本報港聞部報道


在灣仔警署報案室的派發點,公務員吳先生早於昨早7時許就到場,希望率先領取原本在早上9時才開始派發的入場券。他說,前晚在警隊facebook專頁短片中得知山頂警署開放日活動的消息,加上有朋友在通訊平台群組上轉發消息,深感興趣,所以特意領票,希望與七歲的兒子一同到山頂警署,多看警署外貌。他又說,兒子對制服團隊感興趣,活動會令兒子更了解警隊的歷史。不過他認為,警務處可以放寬每人限取兩張入場券的規定,因為「一家四口都想多要兩張入場券」。


市民期待看警犬隊表演


李太帶同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女兒Sarah一同到灣仔警署報案室取票。李太說,女兒昨晚在警隊facebook專頁得知消息後着她一同領票,又指女兒早前已參觀過消防局的開放日,對紀律部隊有興趣。Sarah自言屆時或能看到警犬隊表演十分興奮,希望能了解警隊多年來的不同裝備變化,又想購入紀念襟章。


另外,警隊facebook專頁昨天上傳《山頂嘅朋友,你哋好!》第二集,進一步介紹山頂警署與警隊歷史的變遷。藝人張繼聰弟弟、現役警員張繼安在片中身穿「大頭綠衣」制服,為市民介紹歷史。原來,山頂警署附近於早年並沒有交通配套,因此駐守的警務人員均需留宿,直至1888年山頂纜車通車,警務人員的留宿問題才得以改善。當年山頂纜車更分三級制,頭等級留給政府官員及山頂居民,二級則留給士兵及警務人員,三等則是留給受僱於山頂工作的工人。


張繼聰弟化身「大頭綠衣」


位處山頂道的山頂警署1886年落成,鄰近歌賦山道,其主樓、僕人房及廚房、營房及舊囚室被古物諮詢委員會評定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二戰香港保衛戰前,該處曾用作防空庇護站,日佔時期亦曾被日軍佔用。山頂警署首次開放經已是10年前,當時警署開放供警隊人員及其家屬參觀,結果吸引近千人到場。今次開放日本月27日,以及下月3、4、10、11日舉行,供公眾人士憑票入場,有興趣的市民可致電3660-9500查詢。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