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墨西哥7.1级地震逾百死 首都进入灾难状态
发佈日期 : 2017-09-20


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Morelos)周二(19日)下午发生黎克特制7.1级强烈地震,全国多处传出灾情,至少139人死亡;距离震央约122公里的首都墨西哥城有44幢建筑物倒塌,部分地区的供电和通讯中断,气体洩漏爆炸,医护人员搭建临时救护站抢救伤者,墨西哥城国际机场要暂停运作,以检查损毁情况;联邦政府宣布墨西哥城进入灾难状态,并发放应急资助。


盛产甘蔗的莫雷洛斯州是死伤最严重的地区,逾50人丧生,多幢建筑物损毁,而在墨西哥城则有最少36人死亡,当地10多家医院组露台等空旷地方架起临时设施接收伤者;在普埃布拉州一所学校校舍倒塌,至少两人遇难,数名学生被困瓦砾中。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接获10多名中国游客及在当地工作的中国公民求助,暂未有中国人受伤报告;墨西哥城有5名台湾人因为办公室倒塌被困。


救援人员在瓦砾堆中挖掘搜索,总统培尼亚原定飞往南部视察约在两周前发生8.2级地震的瓦哈卡州,地震发生后,他随即折返墨西哥城指挥救援工作,并启动应急委员会。


特朗普:天佑墨西哥城


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城遭遇8.1级地震,造成9500人遇难,30多万人无家可归;32年后,当墨西哥城民众还在为那场大地震鸣笛纪念时,没人想到数小时之后,房屋再次摇晃、倒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twitter留言:「天佑墨西哥城,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成报独家片段)飞虎队攻击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挂中港车牌私家车 中环湾仔绕道逆线行驶

3
中环湾仔绕道20日通车 设8部「快相机」逾百监视镜头

4
【印尼海啸】乐队连人带舞台被台沖走 2台湾游客重伤

5
【印尼海啸】至少43死近600人伤 疑火山爆发引发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钞票 律师指或违反公安条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内地首宗案例

8
DJ声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传防罪 前警犬「开咪」创先河

9
【重庆巴士坠江】不满因修路「飞站」 女乘客与司机争执肇祸

10
重庆女子幼稚园外行兇 斩伤14名幼童

11
【普悠玛列车出轨】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儿「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满拖延付款 粗口闹爆结束2周情 骗徒一天数度疯狂追匯款

13
网恋骗案真实对话 狂赞丑妇为美女 乱说联合国管美军 求付5000美元团聚

14
网上情缘骗案急升 警队潮推《研欺攻略》 卧底揭「美军」爱情谎言实录

15
烟花滙演警傍晚实施交通管制 西九龙站外成新观赏热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