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盛夏敷泥膜 神清氣更爽
發佈日期 : 2017-07-20

The Body Shop竹炭排毒面膜
L'Oral Paris Pure
Innisfree濟州火山岩泥彩泥面膜共7款選擇
Fresh Umbrian Clay Purif
MDNA SKIN Chrome Clay
Borghese Fango ESSENZIAL
The Body Shop竹炭排毒面膜
L'Oral Paris Pure

夏天悶熱的天氣,最易令人排汗又排油……加上用了防曬和底妝產品,更容易令毛孔閉塞,讓人懊惱的硬黑頭,甚至暗瘡,都會在面上出現;相較紙面膜,泥狀面膜是極佳清潔毛孔的好幫手,可以從深處去除粉刺,將黑頭粉刺清理出來,適當地利用不同功效的泥狀面膜,有助清潔毛孔,減輕情況。


〈撰文〉SL、Anita Lo  〈圖片〉品牌提供


泥狀面膜的「泥」,就是指養分和礦物質含量豐富的泥土,有些取自火山泥,有些則是來自深海或河流;因泥狀面膜的吸附力強,亦可以暫時隔絕肌膚與空氣接觸,並透過我們本身的體溫,讓熱力把毛孔的油脂和污垢逼出來,就如毛孔的吸塵機一樣。

當然,以前介紹過的磨砂產品、果酸產品,功效也一如如泥狀面膜,具有清潔毛孔、去掉死皮、增強循環等作用,不過當粉刺和暗瘡問題特別嚴重,又或者皮膚很容易敏感,使用泥狀面膜會比較合適 (相對沒有這麼刺激),另外,說到深層清潔毛孔,泥狀面膜功效亦略勝磨砂產品。

不宜頻繁使用

因泥狀面膜的吸附力強,所以有些人覺得用後皮膚感到乾燥。現今很多品牌都改良了泥狀面膜的配方,加入不同養分甚至礦物油,可以減低用後令皮膚乾燥的問題,並增加潔膚以外的功能,如美白、潤膚等,不妨按個人的狀況去選擇適合的產品。由於每個人膚質不同,使用泥面膜前宜先塗抹少許於腮位測試。

敷泥狀面膜時,也勿敷得太長時間,更不要敷至乾透裂開時,才清洗掉;若然本身皮膚乾燥,略敷一下即可,當泥膜仍是濕潤的時候就得清洗掉,之後再敷一個補水Mask。

一般而言,只敷 T-zone 位 (一般人皮脂旺盛的地方)即可,相反,如黑頭問題特別嚴重、皮膚又暗啞無光,不妨先使用一些溫和的磨砂產品,去掉最表面的老化角質,之後再敷泥狀面膜,會有更好效果。

要注意泥狀面膜不宜使用得太過頻繁,過度清潔會破壞肌膚的健康平衡,每周使用一至兩次即可。

眼周肌膚最脆弱的部分,所以泥狀面膜不適合敷得太近眼周位置。每次使用完泥狀面膜後,最好使用收斂效果的化妝水或精華,不然造成毛孔愈變愈大。



圖說
1)L'Oral Paris Pure Clay Masks
■全系列共三款面膜,配方分別採用來自北美膨潤土、英國白泥、摩洛哥熔岩泥等天然礦物泥,分別具保濕淨化、改善暗啞及深層潔淨等效用。

2)Innisfree濟州火山岩泥彩泥面膜
■7款不同色調的彩泥面膜,每款均加入不同美容成分,具亮肌、補濕、去印除疤、鎮靜、淨肌等多重功效。

3)Fresh Umbrian Clay Purifying Mask
■白泥獨有高濃度礦物質,包括方解石、石英和鹼性鹽,有助紓緩和去除肌膚雜質污垢。

4)MDNA SKIN Chrome Clay
■以意大稀有礦物泥為基礎,利用先進的美容儀器泥膜吸附滋養美容儀,透過磁力移除面膜,並去除污垢。

5)Borghese Fango ESSENZIALI 全效快淨化礦物泥膜
■蘊含多種肌膚深層清潔成分包括西柚及粉紅胡椒,形成天然屏障保護肌膚以防止衰老,強效清除肌膚污垢和雜質,幫助收細毛孔。

6)The Body Shop竹炭排毒淨肌面膜
■配方中來自喜馬拉雅山的竹炭,有導出及吸走肌膚污垢及多餘油脂之效。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